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第一一〇回 顺丰进军大件包裹象屿倾情多式联运
稿件来源:慈洪君

  □ 本报记者 慈洪君
  中国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帮助世贸组织解决当前危机、回应时代发展需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题记
  据中国道路运输网消息,近日,顺丰正式进军大件包裹,并且明确打出了航空运力保障,“大件包裹,不负‘重’托”的宣传语。
  根据顺丰官网介绍,顺丰“重货”相关的产品包括物流普运、重货快运、重货专运、重货包裹以及小票零担。其中,物流普运针对的是大件或较重物品;重货快运针对的是20KG以上物品;重货专运针对的是在相对固定地址发运的整车货 物 ; 重 货 包 裹 主 打 的 是20~100KG物品;小票零担主打的是100~500KG货物。与其相关的顺心捷达有两个产品:顺心达主打20·130KG产品和标准快运主打130KG以上产品。
  综合来看,10KG及以上重量段是顺丰快运类产品矩阵缺少的,而此次新推出的顺丰“大件包裹”则补齐了产品“短板”。
  顺丰“大件包裹”除了依托航空为运力保障,还做出了“收派门到门,最快次日12点前送达”的服务和时效承诺。
  另据悉,5月13日,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接收一架注册号为B-20AV的B767-300型全货机,该机也是顺丰航空在2019年引进的第3架B767。至此,顺丰航空的机队规模增至54架。
  慈氏物语认为,逐利是企业的天然属性,而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国内经济压力加大的大环境下,企业的探索尤其宝贵。
  2019年5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深度解析厦门象屿,从厦门象屿的潜在盈利能力、多式联运加速发展后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可复制业务模式下的广阔市场空间等三方面充分肯定了厦门象屿的投资价值,认为虽然公司投资价值尚未在资本市场得到充分的体现,但具备向上弹性。
  回望厦门象屿业绩表现,2016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40%,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58%,保持稳定且高速的增长趋势;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2.67%,同比增长0.40个百分点,增长幅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18年,厦门象屿正式控股象道物流,获得铁路物流网络核心资产,包括10个铁路货运场站、18条铁路专用线、20多个常驻业务网点、逾21000个自备集装箱及逾220万平方米配套集装箱堆场和仓库。报告期内,象道物流共经营货量 1,234 万吨,主要品种是煤炭、氧化铝、铝锭、瓷砖等;实现营业收入 19.17 亿元,净利润 1.82 亿元,公司铁路物流运力实现跨越式进展。
  通过进一步整合物流资源,厦门象屿多式联运体系已初具规模。目前,公司已构建铁路、东部地区、沿海港口及长江T型水域和北粮南运三大物流体系,形成北粮南运、北煤南运、氧化铝跨省流通等多条多式联运线。通过智能化、可视化、可追溯的智慧物流平台,不断对线路组合和运输方式进行优化,提升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厦门象屿独有的物流优势,一方面有效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全面强化公司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降低业务成本,提高公司竞争力。这也或将成为厦门象屿加深客户合作、提高客户粘性的重要工具。
  据现代物流报全媒体报道,5月1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一行到圆通速递总部视察调研。马军胜对圆通速递重点布局、未来发展、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等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发挥网络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二要全力用好减费降税政策。对照国家邮政局下发的文件清单内容,运用好中央各项减费降税政策,不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要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借鉴国际快递物流巨头发展经验和转型路径,不断增强自身优势和核心能力,加快拓展产业链和有潜力的业务领域,集中力量培育新的业务增长极。四要关注末端网点经营发展,保障基层员工合法权益,切实帮助解决现实问题,推进全网健康发展。
  企业的发展,人的因素应当是最重要的环节。5月5日下午,长安民生物流召开人事工作专题会,举行职业经理人聘任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世康就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工作背景和选聘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公司推行干部市场化选聘的重要意义,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二是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机制体制改革,增强团队整体经营管理能力;三是要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开拓思路,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对标先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五是要高瞻远瞩,苦斗硬拼,建强技术团队,推进“三化”融合,加快智慧物流转型进程;六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强化自律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践行“四个表率”,严格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
  你想和平发展,偏偏有人捣乱。众所周知,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受到严重挑战。
  日内瓦时间5月13日,中国正式向世贸组织提交《中国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表示,世贸组织自身谈判进展缓慢,机构运行效率亟待提高,贸易政策透明度也有待加强。在此背景下,中国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帮助世贸组织解决当前危机、回应时代发展需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该负责人称,中国于去年11月发布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立场文件,阐述了中国对世贸组织改革的基本原则和具体主张。他表示,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中国制定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提出世贸组织改革四个方面的重点行动领域:一是解决危及世贸组织生存的关键和紧迫性问题;二是增加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相关性;三是提高世贸组织的运行效率;四是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包容性。中方就上述领域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细化建议。
  该负责人表示,中方愿与各方就建议文件进一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取得进展,重塑世贸组织权威性和有效性,使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微信公号、微博“慈氏物语”)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一一〇回 顺丰进军大件包裹象屿倾情多式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