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宿迁 现代物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稿件来源:王成祥

  □记者王成祥
  5月27日,记者走进江苏省宿迁电商物流园,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着,每天从这里分拣、中转发出的商品多达十几万件,覆盖苏鲁豫皖4省。该物流园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按照《宿迁市“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宿迁市着力构建“一核、五区、多节点”的物流业发展格局,即:以运河宿迁港物流园为发展核,重点打造宿迁电商物流园、江苏通湖物流园、沭阳百盟物流产业园、泗洪恒汇物流园、泗阳临港物流园五个物流园区,打造沭阳农产品物流产业园、泗阳快递物流园、耿车电商物流园等一批专业化物流园和物流节点,到2020年,全市将基本建立起支撑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蓝图绘制完成、目标已经制定,那么,如何去克服瓶颈、加快发展,又是一场新的考验。为此,在《宿迁市“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该市又出台了《宿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 《关于扶持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明确现代物流业发展总体思路、目标重点、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为全市物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按照规划,该市将依托铁路、公路、航道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网络,加快物流园区和信息平台建设,大力培育物流领军企业,发展壮大特色物流,以产业联动提升产业集聚区物流服务能力,以公共配送提升城乡居民消费物流服务能力,推动全市物流业专业化、社会化和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
  据统计,宿迁市去年物流企业实现开票销售收入64.1亿元,同比增长22.8%;全市营业收入千万元以上的物流企业共有86家,其中,7千万元以上的物流企业共有10家,营业收入超过亿元以上的物流企业共有5家;全市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共91家,同比增长12.3%,其中新增规模以上物流企业30家。
  现代物流业在促进宿迁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宿迁中玻电子玻璃有限公司厂房里,记者看到一只只机械手正在“抓取”玻璃,并进行打包,打包封装好的玻璃可从运河宿迁港乘船通过水路及时送达客户手中。宿迁中玻电子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以前我们的货物多是运到扬州港、连云港港,一天最多能运一趟。现在运河宿迁港就在身后,一天最多可以运四趟。”
  目前,运河宿迁港产业园重要项目之一———运河宿迁港物流园已经获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同时入选省重点物流基地。除了运河宿迁港物流园,全市各物流园区也竞相发展,品牌效应逐渐彰显:沭阳百盟物流产业园列入省级示范物流园区评审名单,园区内的江苏百盟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百盟物流有限公司分别获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5A、3A级物流企业;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城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无车承运平台,成为该市首家获得国家无车承运人牌照的试点企业。
  目前,宿迁重点物流园区企业百花齐放,给这个年轻而美丽的城市增光添彩。现代物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了崭新篇章。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宿迁 现代物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江苏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