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树旗帜守阵地筑堡垒
——松藻煤矿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活动”侧记

  □通讯员刘俊祥
  今年,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党委以“树旗帜、守阵地、筑堡垒”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活动”,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起来,助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推进。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该矿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亮身份”活动,通过党员“一对一”“一带多”的形式,党员从作风和技术上双培双带员工。各基层党支部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亮出工作业绩,各基层、机关党支部手把手培养新人,实施党员带动骨干,骨干带动后进,比学、比练、比干劲,助推安全生产持续稳步推进。5月12日中班,该矿准备队维护班对+100茅口巷进行锚网维护。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班组员工急着上维修平台工作,但细心的班长刘承建发现维修平台不牢固,要求重新搭建维修平台。有个员工说:“没事,重新搭太费事了。”邹小军坚定地说:“必须重新搭,这样安全才有保证。”最后,他们返工用了近一个小时重新搭建了牢固的维修平台,确保了安全生产。
  一个责任区一片阵地
  该矿党委把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在一、二线18个党支部中设置了54个党员安全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根据班组分布情况,分设若干责任点,由1~2名党员负责,形成了“党员包点、支委包面,以点带面,全员覆盖”的责任区管理模式。按各自的特点划分责任区,突出责任意识,强调带头作用,基本上消灭了空白班组,使基层党建工作通过责任区这一纽带得到了较好地落实。如掘进二队党支部开展“党员1+1安全包保”活动,6名党员每人包一个班,带头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在党员的包保下,每次矿上安排的工作任务,都能在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完成。运输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竞赛活动,9名党员做到每月向支部承诺1次,每天向支部汇报1次安全情况,今年该队在党员的带动下,没发生因运输环节多、运输距离远而影响生产的情形发生。
  一个党支部一座堡垒
  该矿党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以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党支部”要求为标准,将“党员责任区活动”与“党员带头做示范”相结合,打造强大的党支部战斗堡垒。做安全生产的示范。党员带头树立“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理念,落实“手指口述法”和《操作规程》,带头搞好“班组建设”,做到自身不“三违”、不受伤,身边无“三违”、无受伤。
  今年以来,该矿就有44个班组实现了无受伤的安全好效果。党员带头开展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技能实践,开展“师带徒”活动,搞好“传帮带”工作。开展技能比武活动,做岗位能手、技术尖子、工作模范、业务标兵,做质量标准化的示范。党员带头加强质量标准化的学习,掌握质量标准化的各种标准,规范操作,做质量达标的带头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树旗帜守阵地筑堡垒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