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范兴海的奋步疾蹄创新路
  本报讯(通讯员梅晨光吴向敏)共产党员、马钢检修公司焊接大工匠范兴海一直很忙。忙着钻研各项技术攻关课题;忙着解决马钢焊接工艺技术方面的难关;忙着带领“创新工作室”研发创造更多的技术成果;忙着各类专业评审与技术指导;忙着技术传帮带培养高端焊工。
  最近范兴海更是忙得团团转,6月中旬他刚完成马钢车轮轧制生产线进口GLAM大型机械手箱体开裂的焊接修复攻关;马钢姑山矿白象山选矿大型球磨机两侧端盖板及轴颈出现了开裂问题,每天停产损失产值150万元,范兴海折腾了几天,完成了焊接修复的技术攻关并不断完善优化。下旬接到了研发课题:“高速车轮模具改变传统焊接方法采用智能焊接修复工艺”。手头还有一个比较紧急的项目,为了防止各种钢制吊具对轮轴产品的表面划伤,范兴海和他的团队接下来针对高强度铝合金吊具,采用新工艺进行制作攻关焊接。
  今年50岁的范兴海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创新路上奋步疾蹄,为企业发展建设贡献着光和热。他还有很多头衔:马鞍山市和马钢的首席技师、“全国冶金行业优秀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军人。他还拥有上海“BV”公司欧标证书、安徽省金属承压类教师证书、国家级手工电弧焊焊工技能教师资格证书、“TUVNORD”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欧标证书,为马钢焊接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仅两年来,范兴海就主持攻克了10个焊接技术攻关项目,获得了17项国家专利授权,直接创效高达2000万元。在马钢首次攻关突破大直径、薄壁煤气管道纵、环焊接缝焊后热处理,并成功运用在马钢焦化煤气管网工程中;完成了管管自动焊接攻关,在马钢中型材升级改造工程中实施应用;攻克高炉炉壳自动焊接工艺,大幅度提升了施工质量和效率,为马钢2号大高炉技术改造工程拼抢工期发挥了关键作用;自制研发了11种急需的实用新型工装,有效解决了现场维检工程的难题,显著提升了工效。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范兴海的奋步疾蹄创新路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