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
加快技术进步,加强监管

  导致电动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热失控的原因,一般有三种:第一种是负极析活性锂,第二种是内短路,第三种是正极释活性氧。
  欧阳明高从研究角度分析了电动汽车安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解决建议,就是要加快动力电池技术进步,形成安全的高比能量电池;配备高水平的热管理系统,加强监管。
  2025年,燃料电池技术将会成熟,推广累计将会达到5万~10万辆,标志性的车型是大型燃料电池SUV。虽然中国燃料电池产业链目前还很薄弱,但产业化态势是全球最佳,已经吸引了全球相关资源的深度参与,预计今后5~10年,有可能达到与目前中国锂离子电池的国际地位相当的水平。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快技术进步,加强监管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