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南京市供应链物流产业商会有声有色为企业提供服务
稿件来源:王成祥
  本报讯(记者王成祥)伴随着江苏省南京市入选国家首批“供应链体系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南京市供应链物流产业商会步入发展快车道。日前,记者通过走访南京市供应链物流产业商会充分了解了该商会的发展状况。
  据悉,该商会成立于2019年2月。为引领南京市供应链物流产业又快又好地向前发展,使南京市供应链物流产业发展更加规范有序、更加富有竞争力,该商会整合了南京安宏基国际物流、南京合纵连横供应链、南京福佑物流、江苏泰邦、南京正广通、南京润量行、中奥工程机械、轩卓人力资源等12家公司作为发起单位,特邀上汽集团依维柯物流车、普洛斯物流、万纬物流、杭州叉车、苏州辉瑞、红太阳集团、领航物流等近300余家物流及相关产业企业加入商会,有声有色地服务了企业。
  目前,该商会会员主要是从事物流园区投资开发、物流设备研发制造、新零售、新能源货车销售、物流软件开发、叉车技术培训等相关企业,在册会员有500余家。商会建立了完备的组织架构、业务模式和利益分配机制,配套成立了仓储专业委员会、物流装备委员会和后勤服务专业委员会。自组建以来,商会前后组织了十余次会员企业的调研、走访、论坛(峰会),先后到上海、杭州等地参观学习,极大地繁荣和丰富了南京的物流产业。
  商会会长张宇告诉记者,商会围绕“抓大、用中、提优”的发展思路,挂靠大企业,嫁接大型企业的资质;利用中型企业资源,形成供需对接;扶持小微优秀企业,充分整合仓库、车辆、人力资源,迅速搭建了仓储平台、运输平台,建设了全新的城配系统,还与南京大学共同成立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所,就相关问题开展专题研究。
  秘书长徐学鸿介绍说:“商会2018年3月联合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在南京举办了‘首届南京仓储运营管理研讨会’,2018年10月联合浙江仓储协会、上海物流沙龙在杭州成功举办了‘新零售与现代物流研讨会’,今年4月又联合长三角智慧物流产业联盟成功举办了‘上海电商沙龙(南京)冷链物流峰会’,充分发挥了商会的规范、引领作用。商会成立至今,协助成员单位产生营业收入5000余万元、降低运营成本10%。”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南京市供应链物流产业商会有声有色为企业提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仓储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