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着眼整合物流资源 做强做优物流产业 大力发展“三个经济”
陕西省重组成立新物流集团
稿件来源:温格林
  □ 本报记者温格林
  8月15日,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在陕西省物流集团主持召开会议。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闻华参加,省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处长刘丽在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对原省物流集团增资重组后的新一届省物流集团班子成员的任职决定:郑忠堂为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平均、高暐、李金涛、宇文凯为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林为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陕西省委省政府此次对物流集团的改革重组,是以陕煤集团的物流板块净资产、股权和部分资金形式,对省物流集团的注册资本由原来5亿元增资扩股到了40亿元。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闻华在讲话时指出,对全省物流资源进行整合,重组成立新的省物流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全面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次对新省物流集团领导班子的配备,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从集团增资重组、改革发展实际和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物流集团的重视和关心。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郑忠堂同志为“班长”的集团领导班子带领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契机,和衷共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崭新的面貌努力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张闻华特别强调要在讲政治上提升新高度、在重实干上谋求新作为、在重团结上开创新境界、在改作风上展现新形象,积极在发展“三个经济”中当好排头兵、谋求新作为,尽快补上陕西省现代物流发展的这个短板,倾力打造西部地区核心物流枢纽和全国一流的综合型现代化物流企业集团,实现规模、品牌、效益领先发展。(下转A6版)
(上接A1版)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在讲话中指出,物流集团是省政府于2012年批准组建。集团组建之初,基础比较薄弱,企业规模较小,有效资源不足,面临困难很多。在这种情况下,集团上下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克难攻坚,发展局面已经打开,主营业务愈加明晰,特别是近年来集团坚持“立足陕西,面向全国,专注物流,服务客户”的战略定位,秉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合作共赢,诚信服务,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为陕西省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贡献了力量。这次对物流集团资源整合,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整合物流资源做强做优陕西省物流产业,从企业发展实际和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物流集团的重视和关心。邹展业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对物流集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扎实有序推进改革重组,以陕煤集团的有效资产增资扩股物流集团,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发展“三个经济”。二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重组为契机,尽快在省域物流产业服务体系建设、物流产业高端技术领域等事关现代物流产业生态的核心进行突破。力争用5~10年时间,将物流集团打造成西北第一、西部领先的千亿级大型生产服务类物流全产业链提供商。邹展业还就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提出了要求,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物流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同心同德,不辱使命,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郑忠堂代表新一届陕西省物流集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郑重承诺: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恪尽职守,真抓实干;自我革命,清正廉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国企改革,加强企业管理,创新经营方式,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全力构建通用仓储、干线运输、商品贸易、城乡配送、园区承载、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打造千亿物流平台,构建大物流生态圈”的目标。
  据了解,增资扩股后新的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将秉持“立足陕西、面向全球、专注物流、服务客户”的战略定位,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合作共赢,诚信服务,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千亿级物流平台,聚集各类物流资源要素,构建大物流生态圈,按照“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要求,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贡献。通过增资扩股,实现物流集团由传统物流向集约化、平台化、国际化的现代物流模式的转变,着力打造信息化平台、人才平台、创新平台、协作平台,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着力打造综合型、智慧型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大型现代综合物流服务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陕西省重组成立新物流集团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