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脱贫攻坚 责任在肩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调研威宁定点扶贫工作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招商局集团自2003年开始定点帮扶贵州省威宁县,16年来开展了85个项目,派出挂职干部8任,为县里培养了400多名干部,和威宁结下了深厚情谊。在脱贫攻坚的倒计时阶段,招商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障优势人力、物力、财力,和威宁一起强化脱贫攻坚举措,火力全开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19日至21日,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率队调研贵州省威宁县定点扶贫工作,集团董事段湘晖参与调研。
  20日上午,付刚峰一行考察了迤那镇中海村卫生室,向村医了解了村卫生室的使用及日常管理情况,亲切问候前来看病的村民。看到村卫生室的建成,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治病的愿望,付刚峰倍感欣慰。
  付刚峰一行紧锣密鼓,分别参观了迤那镇海升苹果基地、双水镇江楠蔬菜基地、中农发种薯基地、五里岗蔬菜基地、雪榕生态菇有限公司、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冷链物流中心、外运物流威宁分公司等。近年来,威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把马铃薯、蔬菜和精品苹果作为主导产业来抓,计划将威宁建成“中国南方马铃薯种薯基地、南方高原冷凉蔬菜基地、南方高原生态苹果基地示范县”。与此同时,为完善物流信息网络,威宁正在打造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冷链物流中心,为扶贫产业提供强有力的市场流通保障。付刚峰对威宁近年来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取得的脱贫成效表示高度赞赏,指出现代农业的发展需要全产业链协同参与市场,以提高市场议价能力。招商局集团将结合物流业务优势,与威宁农业产业主体通力合作,推动威宁农业全产业链生态圈建设。
  在恒大集团等企业的帮扶下,威宁大力开展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目前已有贫困户6万多人搬迁到县城移民安居小区。为解决随迁子女面临入学难题,招商局集团计划援建“招商局威宁幸福小学”,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小学建成后可办班66个,容纳学生3000人。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选址,仔细询问了小学项目的设计规划,并对项目实施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2020年9月顺利开学。
  21日上午,在招商局集团威宁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付刚峰感谢威宁县委、县政府和威宁人民长期以来对招商局扶贫工作的支持,对威宁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钦佩和赞赏。招商局集团将和威宁一起把责任扛在肩上,聚焦基本医疗和义务教育,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招商局集团将继续围绕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深入开展工作,帮助县域经济进一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脱贫攻坚 责任在肩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