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调优产业结构抓好源头治理
国际物流集团全力推动企业升级绿色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李承阳)今年以来,国际物流集团牢固树立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绿色”物流作为发展方向,调整产业结构、加大环保资金投入、打造绿色生态园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该集团调优产业结构,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四不”原则,不上带污染项目、不产带污染产品、不租带污染的仓库、不储存带污染的物品。大力发展节能、低碳、环保产业项目,香港瑞丰公司培育和拓展樟子松、橡胶木等木材进口业务极积极打造进出口木材全产业链项目,上海宏远公司开展非洲进口原木业务,冀中鑫宝的新材料项目等,均实现经济利益与企业转型的双丰收。
  该集团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环保资金投入,配齐环保设备,夯实节能环保基础,全力抓好PM10治理,重拳整治扬尘污染。为确保园区空气质量达标,新铁物流园区购置雾炮车、清扫车每天不定时对园区进行清扫、洒水,在园区进出口安装进出车辆冲洗系统,对来往车辆进行冲洗,有效降低了空气扬尘。注重检测、监测环节,建立环境监测体系,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按时对环保设备、设施进行监测和监控,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记录。
  该集团立足于打造绿色生态物流物流企业,对所属园区进行环保改造升级。陆港物流园以打造邯郸地区最美绿色仓储物流园区为目标,每年定期对园区绿化工程进行补种、养护,提升园区“颜值”,园区绿化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
  围绕“绿色共享、低碳发展”主题,该集团组织开展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活动,引导全体员工自觉参与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节能增效“绿色行动”中。利用网络视频、新媒体宣传平台等方式发布节能环保、污染防治知识,组织员工进行环境污染与破坏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际物流集团全力推动企业升级绿色发展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