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用“集成”供应链降本增效
  □ 常河山
  降本增效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任务之一,而企业各部门、各环节之间的协同性,影响着企业的成本和效益。实践中发现,企业的“集成”供应链可以提升企业各环节协同性,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在传统生产运营模式下,驱动员工的是纵向性效率型指标,(比如成本更低、产能利用率更高等)但缺乏横向的服务型指标(比如交付更快、质量更好等)。由于纵向指标关注点在上级要求,使得企业内兄弟部门的诉求回应偏弱,结果导致效率追求、服务意愿局部化,从而影响整体企业效率效益难以提高,成本也居高不下。
  企业管理实践中发现,很难将采购、供应、质量、设计及客服等企业生产要素进行量化且做精、做细,横向指标难以确立并进行量化考核,横向强相关的关系也难以确立。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利用好纵向优势,打通横向服务配合阻隔,实现企业各职能高效协同,通过组织措施构建“集成”供应链,就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抓手。
  集成供应链把采购、运营、物流、计划、客服等职能统一汇报给同一个总监,通过组织措施打破这些职能间的壁垒。在这样的管理架构下,无论质量、设计、计划、配送,还是采购和供应等,一旦出现不协调问题,就会即刻反映给首席供应官或CEO并迅速得到调整,而不会像原来那样在平衡职能间消耗人财物,效率、效益、质量、成本等各要素平衡,因集中决策而即时实现。
  供应链管理模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行业、产品甚至文化的不同,根据发展实际,探索更适合企业自身的集成供应链管理模式以实现降本增效,是企业管理者恒常的需要不断创新、不断优化的课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集成”供应链降本增效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