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70万吨海外钢坯入境,国内钢坯市场何去何从?
稿件来源:张洪林
  前段时间,一度在业内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海外钢坯开始进入国内市场,后期就没有下文了。最近笔者通过一位参与此次进口钢坯业务的朋友确定了此事的真实性。
  一直以来,国内钢坯始终处于相对供不应求的紧张状态,钢坯的涨与跌甚至影响到期货的红与绿。无论是钢厂还是现货市场,每天上午在制定当天销售价格时,除了关注期货走势外,把唐山钢坯价格的涨和跌也作为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来制定出台价格政策,这足以看出钢坯在整个钢市中的重要性。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唐山钢坯资源的多少、价格的涨跌已经成为钢材现货市场走势的风向标。
  或许是看到了这一商机,加之近期海外钢坯充足的资源和低廉的价格,故从8、9月份开始,国内一些既有资金实力又有海外资源渠道的大公司 (主要集中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开始运作此项业务,合作方主要以俄罗斯、土耳其等中欧国家为主,每吨到国内 (主要是江苏江阴港)落地价,比国内现行钢坯价低150~200元/吨,如此丰厚的利润极大地刺激了进口商的胃口,也让钢厂能拿到资源,有了更多选择。
  据悉,此次国内10余家公司海外钢坯的合同总量将达到70万吨,到达江阴港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1月中旬至明年1月份,下游接收钢厂主要分布在江苏、广东等省。
  因此,彼时在上述区域,海外钢坯将对国产唐山钢坯形成一定冲击,既而产生连锁反应,传到国内其它区域,新一轮钢坯价格战或将拉开帷幕。 (张洪林)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70万吨海外钢坯入境,国内钢坯市场何去何从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