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意达”武汉探春 共寻钢市未来
中部钢铁高峰论坛暨意达网2019年年会圆满举行
稿件来源:代振锋

  □ 本报记者 代振锋 通讯员 沈海燕
   图1 意达钢材信息网总经理杨丽
   图2 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云清
   图3 中国宝武鄂城钢铁周志部长
   图4 冷钢武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詹扬
   图5 上图为意达年会现场

  12月5日下午,中部钢铁高峰论坛暨意达网2019年年会盛大召开。活动由意达钢材信息网主办,鄂城钢铁、湖北金盛兰、华南物资、宜昌钢材商会、安钢信钢、安徽长江、九江萍钢、浙商中拓协办和支持。来自钢铁生产及流通企业、终端用户、期货公司、研究机构等相关产业链的400多名代表参加。
  意达钢材信息网总经理杨丽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意达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向会议的协办和赞助单位表达了谢意。杨丽说,2020年钢铁行业仍将面临诸多的挑战和困难,意达网作为钢铁行业的专业信息媒体,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构筑钢铁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桥梁,为会员单位提供高效实用的信息服务。她表示,意达愿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宝武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周志部长在致辞中说,鄂城钢铁将致力于培育产业健康发展的新思维模式,构建钢厂、渠道、用户、物流商、金融服务商等钢铁生态圈,与大家一起,极尽全力,共同推动中部地区钢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部部长陈云清在致辞时说,湖北金盛兰是一家节能型钢铁企业,先后获得湖北省“民营百强企业”、全国“节能减排先锋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他表示,愿与大家携手并进,互惠共赢,为实现钢铁强国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家成立10年的大型钢贸企业,冷钢武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襄阳中心经理詹扬说,感谢大家对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持续致力企业品牌和行业标杆建设,更好地服务客户、回报社会。
  宜昌市钢材商会会长左青松在发言时表示,宜昌钢材商会与意达网十多年的合作,通过意达网的平台,宜昌钢材商会有了价格结算体系,有了资讯服务平台,有了网络宣传平台,双方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双赢局面。
  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部长刘文胜、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罗俊、湖北浙商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维等也先后发表讲话。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前景,也对长期以来一直给予他们支持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表达了由衷地感谢。并表示,未来市场充满机遇,也不乏挑战,愿意与大家以合作的精神共谋发展,以包容的态度共创未来。
  在演讲环节,中钢协财务资产部副主任刁力首先作《中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主题报告。他认为,今年以来钢铁行业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同时指出了明年钢市将要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及矿价走势、环保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预测2020年粗钢产量难有大的增长,增速会明显低于2019年,市场供需基本平衡,钢材价格应是小幅回升走势。同时,他着重提出几点应对建议:1.严控新增产能,维护改革成果。2.实施环保分类管控,坚持优胜劣汰。3.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4.坚持有保有控信贷政策,取消对钢企贷款限制。5.积极推进超低排放,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欧美猿声啼不住,大国已过万重山;供给红利渐消退,钢市牛熊谨慎前”。自由投资人,猫群创始人宋叶春对2020年钢市给出警示。
  上海华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太庚作了《传统贸易商的新思考》的主题演讲。他预判,2020年螺纹钢市场总体将呈M型走势,上半年高点将出现在5月份至6月份,下半年高点则将出现在10月份至11月份。他同时也提出忠告,勿以现货操作方法做期货,勿以期货交易模式做现货。
  作为业界资深分析师,意达钢材信息网常务副总经理吉良德在《2020年钢材市场形势研判》演讲中指出,2019年国内钢市呈现出涨跌区间窄、行业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滑等特点。他认为,2020年钢材价格走势的宏观面依然复杂,全球贸易摩擦是影响经济增长的一个最不确定因素,结构性调整背景下形成的阶段性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可忽视。从整个基本面看,钢铁行业仍存在产能产量大、需求增量下滑的可能,而板带材产能在明显向螺纹钢转移或者倾斜,也对2020年以后的长材供需结构带来了新的考验。他表示,2020年中国钢铁现货价格,预计是一个调整年,是大周期上涨中的震荡回撤,预计回撤幅度在15%内,调整后蕴含择机反转可能。
  其后的讨论交流分享环节由宜昌钢材商会秘书长施文华主持,来自钢厂、贸易商、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的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就目前大家共同关心的冬储、期现货操作以及钢厂与贸易商关系等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意达”武汉探春 共寻钢市未来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