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严抓安全的罗班长

  □ 吕乾江
  图:罗明华正准备入井。

  罗明华是重庆能源松藻煤矿机电一队运转班班长,担任班长18年来,他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身体力行,在班前、班中、班后上下功夫,他所在的班组不仅保证了运煤系统的畅通,而且杜绝了各种轻伤以上的事故,成为矿上安全生产的明星班组。
  班前:“提神醒脑”。
  在每天30分钟的班前会上,罗明华除了安排当日工作任务外,还向大家传授安全知识,进行温馨提示。罗明华特别留心观察工友在班前会上的情绪状态,发现有人情绪异常时,就及时与其谈心,让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专心工作。12月3日,罗明华在班前会上,发现两名员工情绪异常。罗明华在谈心后了解到,原来那两名员工因误会闹了矛盾。罗明华帮他俩把误会消除后,语重心长地说:“工友之间要相互团结,可不能把情绪带到工作中,这关系到安全生产大事。”那两名员工当即握手言和,高高兴兴地下井了。
  班中:火眼金睛。
  罗明华说:“只有看得准,才能及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工作中,罗明华每次都要认真检查。11月21日早班,罗明华在巡查运输皮带时,发现皮带机头上方缺一颗螺丝,需要及时维护。罗明华当即要求前台皮带司机停下来维修。一名员工说:“班长,没这个必要吧!缺一颗螺丝也没有什么。”罗明华严厉地说:“不安全就不生产,这可不是小事!”说着,罗明华拿起工具维修起来。
  班后:解疑释惑。
  该班每天都会及时召 开 班 后会,会上,罗明华对当班工作进行总结,找出当班工作中有哪些措施不得当、防范 不 到 位等。员工对当班工作中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提出来,罗明华一一为大家解疑释惑,解决了许多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员工们获益匪浅。这样一来,该班员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确保了全班组的安全生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严抓安全的罗班长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