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企业抗疫第一线,松藻人在行动
 疫情面前显担当

  □通讯员 陈兰兰
  大年刚过没几天,重庆松藻公司打通地区就传来供水险情:公司所属白岩水源站取水点1号机水泵停机声音异常,如不及时维修,将直接导致公司所属金鸡岩、白岩、二矿、打通等地区停水,影响周边8000多名居民正常生活、生产用水需求。“我们的申请书就是我们的誓言和初心。”重庆松藻煤电建生公司设备管理站既是科长又是共产党员的刘洪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抢修人员佩戴口罩并做好消毒工作后赶往现场。
  在抢修现场,设备管理站维修员工轮流坚守,党员干部带头,逆风而行,他们克服时间紧、水泵进出水闸门关闭不严、设备老化配件不齐等困难,一面积极与临近兄弟单位机修厂沟通协调调配材料配件,一面做好设备检修、管网巡查、水泵解体、更换轴承和叶轮等相关工作,经过2天20余人次参与积极抢修,顺利完成1号机抢修任务,确保了生产和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
 抗疫一线上的“排头兵”——姚长庆
□通讯员 罗楠杨其忠
  在企业抗疫第一线,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运销部行办主任姚长庆以党员的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守初心、担使命,身先士卒奋战在最前沿,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身为该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姚长庆明白肩上的职责。他联系经营科采购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药品等物资,落实各部门疫情报告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员工及家属动向逐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并建立台账,完整掌握往返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情况等事宜,有效保证了该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
  没多久,企业抗疫“排头兵”的称谓在员工中不胫而走。“特殊时期,保证疫情防控和电煤供应安全,是企业当前刻不容缓的重点工作,也是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姚长庆说,“只要大家平安健康,企业和谐稳定,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散发太阳石光热的挖煤人——马钢
□通讯员 彭正武张敬
  个子不高,敦实身材,一幅精神干练的样子,担任队长以来,踏实敬业、细致严谨,追求安全第一,日复一日的付出,换来的是领导的认可、员工的敬佩,他就是2019年重庆市安全先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个人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采煤二队队长马钢。
  马钢下井时都会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地点,他一会儿这里看一看,一会儿那里瞧一瞧,查找处理隐患,规范员工操作行为,他像钟摆一样不停地巡视着安全。
  某天中午,马钢正在准备他的午餐。突然,井下电话响起,钳工班长刘朝勇电话中着急地说:“工作面回风巷新接替系统无花道,材料车只有占用+80主大巷汇车,容易发生违章和安全事故,而且又增加工人的劳动量。”
  为了赶上12点钟开往井下的人车,他手忙脚乱的换上拖鞋就向井下赶去,晚上出井,马钢第一时间就拿出一份回风巷增加花道的计划,1.8米的枕木4根,1.6米的枕木……表上详细立出了发花道的位置、花道长度、选用钢轨的型号、所需要的道钉、夹板等配件情况。
  工作中,马钢亲力亲为,视井下质量为“命根子。”2018年以来,质量标准化都优良品,平均得分在93分以上,受到矿领导及公司的好评。“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马钢努力也得到了回报,不仅全队消灭了重伤及以上事故,而且员工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比2016年提高31%。同时,他本人也多次荣获矿、上级公司安全先进个人、十佳队长、十佳管理能手等荣誉。2019年,他还被市总工会评为安全生产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个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企业抗疫第一线,松藻人在行动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