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上海讯轻信息科技:
“懂调度”赋能医药流通企业抗击疫情
稿件来源:王成祥

  □本报记者王成祥
  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防疫药品、医护物资、医疗器械等物资供应紧张已经成为全国各地面临的共同难题。在疫情影响下,司机与运力紧张导致应急物资调度的频次大幅增加,很多地方道路一度受阻,给全国医药流通企业运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面对这一挑战,由上海讯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懂调度系统正在高速运转,记者获悉,这一系统正被运用在医药物资配送领域,为疫情的有效防控提供了有效保障。
  多管齐下,“懂调度”助力企业快速响应疫情
  据了解,这次疫情让许多医药流通企业的仓储、分拣、运输受到较大冲击,对此,“懂调度”从多个角度入手,保障了疫情防控中的应急运输的畅通与高效。
  首先,在当前疫情下,大多医疗流通企业的订单增加、任务时间紧急,且由于道路限行的问题,部分订单协调困难,单纯依靠人工排线难以保障所有配送任务都能按时按质完成。懂调度系统构建了全面的全国货车限行限高数据,基于历史数据预测最新路况,综合计算40多个维度,如订单信息、区域划分、车型条件车辆装载率、道路种类、禁行限制、实时订单等,企业只需一键导入订单,系统就能够秒级生成线路,人工审核1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排线,既可以方便企业应对多变的路况,又可以保证企业对急需物资调配的响应速度。
  其次,受到疫情的影响,当前多家企业的运力比较紧张,使用懂调度系统进行调度,可以优化车辆装载率,国内一家龙头医药流通企业在使用懂调度后,平均配载率从69%提升到了80%以上。此外,懂调度首创的“凹凸算法”,可以在保证原有配送区域的情况下,动态计算最优配载率,订单密度低的向外“凸”一点,订单密度高的向内“凹”一点,用这种方法可以优化车次,能够保证在当前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司机交付和终端配送服务依然可以很好的完成。
  再次,疫情期间,医药流通企业的订单难免会打破原有的计划,很多医院和药房会临时下一些订单,如果是人工调度,临时增加订单的工作比较复杂,处理不一定及时。懂调度系统的“合单”功能,可以将临时订单与系统路径自动进行匹配,保证了临时订单的处理速度。
  多管齐下,除了保证企业快速响应、稳定服务质量而外,“懂调度”还能够帮助企业平均降低物流成本10%以上。在同等物流费用的情况下,抗疫企业可以安排更多单量,疫情特殊时期,可以帮助抗疫企业进行更多的物资调配。
  以人为本,让科技更有温度
  在此疫情期间,懂调度系统不仅可以优化调度工作,更快更好的响应配送需求,还可以让调度人员可以更轻松的进行线上办公,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值得一提的是,系统还对接了当前疫情大数据,可以计算出一些订单配送终端的人群密度、返程人数、流动人口数,结合周边疫情情况,计算出配送时的风险等级。
  科技,并不只是冷冰冰的数据与算法,以人为本让科技更有温度,一直以来,“懂调度”心怀“创新科技,引领未来”的愿景,肩负“懂调度,让流通更轻松”的使命,不断优化自身,以期服务整个城配行业。短短9个月内,先后获得了蓝湖资本、光速中国、梅花创投、银河系、铭笙资本5家一线资本的投资。
  据记者了解,上海讯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年轻的城配智能调度与路径优化的SaaS软件服务商和高新科创软件企业,迄今已服务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以算法+大数据+AL实现智能排线和路径优化,赋能传统的人工排线和调度,必将有力地驰援全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懂调度”赋能医药流通企业抗击疫情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区域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