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疫情期间,宝华镇运输保障供给受阻何时了?
  □ 高筱华
  在全国肺炎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国民经济和社会供应急需恢复保障的时刻,我国的物流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输送血管,是否能及时跟上?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位于江苏省镇江市的句容市宝华镇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2月27日下午,记者沿着312国道驾车前行,惊讶地看到,镇里有15家物流园,无一家复工,而夜晚,那一幕幕既感人又令人担忧的悄悄的沿路拉货的景象更是让记者顿生同情之心。
  2月27日晚间,在312国道宝华镇路边,某东北专线用简易的棚子作为办公场所,初春乍暖还寒,在这到处透风的狭小空间里,办公人员和司机挤在一起,除了太多不便,相互间的距离也不利于健康。在一处破旧的厂房前,挑灯夜战的物流人,在紧张装卸着运来和即将转运他处的一件件货物。夜幕下、微弱的照明中,到处是晃动的人影,但就在车辆附近,遗弃的设备和杂物明显影响着操作的安全,人们的每一次操作都必须特别小心,这里撞坏了货物损失惨重,那边又由于地面不平整,要是翻倒了一台叉车,叉车工的腿被压在车下将不堪设想………
  记者在夜幕下初步数了一下,有临时找个破烂场地的,有临时租用不规范场地的,也有路边设摊的,粗略估计,大约有七八十家专线就是在这种条件下,恢复了对社会的货物运输保障供应。在一处路边上的收货摊前,记者询问一位带着小孩的女士,为何在路边摆摊?她自嘲说:“我们是流浪专线,正在回味那二十年前的艰苦滋味呢!”
  记者看到收货现场有还有安徽华信药业集团的货物,遂经过打听联系上了安徽华信药业方面,相关负责人说:华信产品主要是提高人的免疫力,而新冠病毒感染目前尚无特效药品,治疗主要还是依靠人的自身免疫力,华信正在按照政府要求加班加点生产,赶送全国各地,他们生产环节很正常,但物流环节由于复工延迟还是出了一些状况。
  一位武汉专线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各地专门支援武汉的物资专门运输,还有太多武汉人民需要的货物,需要运力及时发往武汉及整个湖北地区,为了疫区供应,我们同样心急如焚。一位广东专线负责人介绍说,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也是重点疫区,在疫情初步控制的情况下,除了社会供应,还有太多的企业需要及时恢复生产,广东企业催货频率,每天比以往翻了好几倍,手机都打爆了。他同时还告诉记者,按国家和公司要求,他们物流员工回来都得经过十四天的自我隔离。
  镇江宝华镇拥有15个物流园区,是江苏省最重要的货物集散中转地之一,是南来北往东西转接的重要基地,记者获悉,该地区的物流园区物流人对目前保障运输供应的艰难现状苦不堪言,他们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好好疏通这个经济血管的要冲,及时安排复工程序,给艰难奋战一线的物流人以亲切的人文关怀。
  据记者了解,宝华镇的一些物流专线企业已经在南京市栖霞区和江宁区找一些合适的空地用于临时收货。他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宝华镇的物流园区的审批复工是迟早的事情。记者试图通过宝华镇政府和疫情指挥部了解有关复工的情况,但是得到的回答是一些含糊不清的言辞,何时审批复工仍然是个未知数。记者只能在合适的时候找到镇江市物流主管部门了解详细的有关这些物流园区的审批复工情况。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疫情期间,宝华镇运输保障供给受阻何时了?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