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长沙新港复工复产报福音
稿件来源:胡富君

  本报讯(特约记者胡富君通讯员洪琳)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水岸对外的重要“窗口”——湖南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使该港自2003年投产后遭受着最沉重的打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最大。但该港2月6日起部分复工,上下防控,齐心协力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前2个月共吞吐集装箱1.2万标箱,件杂散货64万吨,滚装汽车3145辆。
  长沙新港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不论在港区、码头上,生产作业一片繁忙。港口复产后恢复了长沙水运通道的畅通,疫情前受影响滞留在港的湖南、江苏、安徽、上海等省内外籍船舶船员“扬眉吐气”离港;进出港的船舶密度逐日增大,港口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据了解,该港复产后及时组织对集装箱、钢材、矿石、原材料等重点物资装卸。防抗疫情的长沙新港码头件杂散货及钢材堆存爆满,堆成座座“小山”,钢材库存量创建港以来历史新高。
  防抗疫情以来,港区内工作人员坚持对吊车、码头框架楼梯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码头边,码头门座式起重机挥舞长臂,装卸着钢材上船。
  长沙新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前期间港口及附近锚地70多艘船舶,达15万余吨货物待卸。从2月6日开始,该港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码头部分生产作业,及时组织对集装箱、钢材、矿石、原材料等重点物资装卸。“预计3月份集装箱,件杂散货物吞吐量,滚装汽车辆数,都将进入旺季,迎来港口弥补损失的良机。”长沙新港负责人颇有信心地介绍。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长沙新港复工复产报福音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