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装运一线展英姿
  □通讯员任铁英
  在物流一线,装运作业是较为忙碌的岗位之一。在这里工作一天,不少男职工都腰酸背痛,而她们不仅常年坚守在该岗位,而且还成为男职工信服的班组长。说起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女工马永芳、郑秀娟这两位“女汉子”,组员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能打“硬仗”的马永芳“小马,今天咱们装运车列增至60车,必须想办法保证钢材外发。”2月25日,马永芳一上班就接到增加发运量的指令。查看发运计划、制定装车方案……她熟练地操作着电脑。15分钟后,装材车辆驶进综合库,马永芳开始组织倒运。
  她一会儿帮助库管工抄车号、查车况,一会儿又帮扫描工逐件扫描产品,一会儿又去指挥天车吊运,百米库区马永芳不知跑了多少个来回。“马姐是全能,啥硬活儿她都能拿下。前几天和我们一起上机车铺垫防滑物、捆绑车门,干得比我们都快”装车工刘志刚对她赞不绝口。连续3个小时奋战,10列车皮满载驶出库区,装运作业效率提高了一倍。马永芳秀气的脸上笑容绽放。
  “针尖上”的舞者郑秀娟
  棒材装运现场环境复杂,短倒、外发车辆交叉作业。装运人员穿梭于成品垛间,如同在针尖上跳舞。每天,郑秀娟都会提前20分钟到装运现场,查看钢材码垛、车辆调配情况,进而安排装车计划,千头万绪的工作,她都会处理地井井有条。
  2月25日,物流公司接到装运计划指令,已下班回家的郑秀娟顾不上吃晚饭,匆匆返回装车现场。因为是临时增项作业,郑秀娟必须要交待好本次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这次装运产品在产线西北部,那里有7个规格的产品,吊装作业时……”一一叮嘱好安全事宜后,晚21点,她才离开岗位。郑秀娟说,棒材库青工多,装运经验少,遇事必须多叮嘱,只有措施到位,职工们才能安全,他们安全了,我的付出就值得。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装运一线展英姿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