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不信春风唤不回
——记江苏泰邦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文超
稿件来源:王成祥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王成祥
  春花烂漫,春风拂面诗意浓。这次接受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采访的是一位来自北方宁夏的物流人,他叫黎文超,他40出头,做物流已有8个年头,是一位厚道而又耿直、睿智而又善良的有着社会担当的青年企业家,他还是江苏泰邦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黎文超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但他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同龄人学习和敬仰。
  黎文超之前做过网络影视片服务、做过网吧老板、做过房产中介老板,后来就在物流行业辛勤耕耘,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做什么事情都很淡定和从容,跟其他创业者一样,他对赚钱的营生看得很淡,他觉得生意起落能吓破人胆,前一天还赢的风风光光,后一天则输的干干净净、卷铺盖走人的企业老板层出不穷。但他不信春风唤不回,连续当选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的他,将物流事业做的风生水起。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虽然黎文超的物流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是,他深深懂得是国家和社会给他提供了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他发誓要做个有社会担当的物流人,一定要千方百计回报国家和社会。
  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黎文超的心,他花了大笔经费用于购买抗疫防护设备、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进行疫情防控,他还积极利用有利运输条件积极驰援湖北。
  1月28日上午,正是大年初四,黎文超接到深圳安科的求助电话,新冠肺炎疫情告急,对方希望派出三辆货车协助他们运送医疗器械发往武汉,运费照付。黎文超带着亲切的口吻说:“这次运费给你们全免,作为我们泰邦物流对国家抗击疫情的一次贡献。”5万多元的高昂的运费,就这样以爱心的名义捐献给了湖北。记者了解时发现,这次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捐赠了近5000万元的高端CT设备,而这批设备正是疫区非常紧缺的医疗物资。
  黎文超接下这个单子后,立即召集有丰富经验的司机和装卸人员,开始投入到紧张的车辆检修、货物包装、清点、搬运当中。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忙碌,分别发往武汉、黄冈和鄂州的三车货物在泰邦物流园顺利整装完成。黎文超指挥车队和死神赛跑,逆行湖北,为湖北送去无限的人间大爱。
  疫情后期的复工复产工作在全国有序推进。3月17 日下午,黎文超带领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一班人,代表联合会组织先后走访慰问了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硬核”为每家企业送去价值约3000元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此前,他们已经先后两次走访慰问了6家会员企业,赠送了近2万元的抗疫物资。黎文超通过实地走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后存在的实际困难,共同营造分外暖心的帮扶氛围。体现黎文超的社会担当精神的事迹还有很多,在当地物流人口中传为佳话。
  采访到最后,记者觉得,对于黎文超来说可谓春风拂面诗意浓,他唤回了他事业的明媚春天。望着泰邦物流园门口那些专心为进入园区的货车消毒、精心为车上的司机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记者感慨万千,黎文超不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弄潮儿吗?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创业风采光芒万丈,社会担当至高无上。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信春风唤不回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