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洛阳商务局领导赴洛阳师范学院调研物流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赵振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赵振立
  为充分调动大中专院校高层次物流人才的积极性,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河南省洛阳市物流业的转型发展,以洛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杰带队,由商务局物流科、《现代物流报》驻河南记者和洛阳市物流协会组成的调研组3月6日赴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就该学院申报的洛阳市冷链物流研究基地和物流与电商培训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蒋胜利、副院长范刚龙、张毅等接待了张杰一行。
  在蒋胜利、范刚龙、张毅等的陪同下,张杰一行首先参观了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现代化的教学、实验设施。
  随后,一行人来到学院会议室,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物流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范刚龙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的基本情况。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是由洛阳师范学院与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于2015年成立的电子商务学院。学院现有电子商务(互联网营销与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开发等三个方向)、物流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一个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以及一个电子商务专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4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另有兼职教授12人,博士8人,高级工程师2人,行业职业培训师14人。学院组建了以校内专业教师、企业实战专家和行业前沿专家为主的“三位一体”独特教学团队,全力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教师队伍中有河南省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等近10人。学院是洛阳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的特色学院,也是第一个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试点学院。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和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物流电商云平台为主,以物流体验中心、物流实训中心、物流科研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河洛文化体验中心和预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撑的教学实验“一平台六中心”,曾经荣获2016年度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蒋胜利院长就洛阳冷链物流研究基地和物流电商培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洛阳市冷链物流研究基地和物流电商培训基地将充分利用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现有的师资和设施,对洛阳生鲜农产品供应商提供冷链物流服务情况进行调查,冷链物流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冷链物流覆盖区域、物流模式以及冷链物流外包服务商和相关政策分析研究,就存在问题从政策、标准、信息技术、设备等方面提出建议与对策,致力于在洛阳市基本建成布局科学、结构合理、设施先进、标准健全、绿色低碳多冷链物流体系。同时,也为洛阳市努力培养出一批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超前思想意识和脚踏实地精神的实用性物流人才。他表示,作为洛阳市的高等院校将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与洛阳其他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和物流企业团结一致、形成合力、竭尽所能、责无旁贷地支持洛阳现代物流的发展。
  洛阳市商务局物流科长李孔玉在发言中详细阐述了关于建立洛阳物流研究基地和物流研究综合机构的设想,真诚希望洛阳师范学院能和其他高等院校一起在洛阳市现代物流的研究中发挥引领作用,与物流行业协会一道共同推进洛阳市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洛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洛阳市物流研究机构的建立是洛阳物流行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好事。对于如何将洛阳物流研究基地办好,他提出了三条意见:一是头要开好、路要走实。万事开头难。因此,研究基地建设的基础工作一定要做牢,做扎实。要落地有声,踏脚有印。二是现代物流行业本就是一个复合产业。因此,物流研究同样要集聚社会力量,发挥集体智慧。要搞“大合唱”,不能搞“小合唱”,尤其不能搞“独唱”。三是市商务局作为物流行业的主管部门,更是服务部门。责无旁贷地会在国家有关行业政策扶持、政府关系协调等方面给予大力的帮助,大家齐心协力推动洛阳物流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洛阳商务局领导赴洛阳师范学院调研物流研究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