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山东港口威海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稿件来源:吴经冠

  本报讯 (记者吴经冠)2020年第一季度,山东港口威海港吞吐量同比增长13.8%,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1.8%,实现了逆势双增长。
  进入第一季度,山东港口威海港就着手切实抓好一流港口建设、制度建设、市场开拓、倒计时改革、板块整合、提升盈利能力、重点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八大攻坚活动,坚定“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增长、强管理、破瓶颈、降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生产逆势增长,百项攻坚信心坚定,实现首季开门红。
  零疫情,奠定坚实基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山东港口威海港全员参与、联防联控,守好陆海两道关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守住港口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全港近两千名员工保持“零感染”。(下转A3版)
(上接A1版)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第一时间建立防控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确保港口安全生产、职工安全工作。严控“门卫闸口、上下船口、楼宇入口、服务窗口”四个重点入口,第一季度共计查验进出港区车辆2.81万辆次,人员5.32万人次。针对国外疫情暴发,制定18条专门措施,严防外来船舶疫情输入。
  通过“优先靠泊、优先装卸、优先通关、零收费防疫物资运输”等“三优一零”措施,实现防疫物资抢卸“零待时”。一季度共作业运送防疫物资船舶84艘次,接卸应急物资831标箱。
  在疫情面前,全港上下一线员工、机关干部职工春节假期不休假、港口生产不停产,众志成城、担当作为,港口保持了“零疫情”,为开展生产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抢效益,实现首季“开门红”。早谋划、早下手、早开工,抢时间、抢效率、抢效益,誓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第一季度,山东港口威海港新增客户23家,新增航线2条,新增运力5100标箱,发展势头强劲,各项生产经营业务捷报频传:
  金丰外贸支线班次密度由一周7班提至一周11班,航线密度同比增加36.4%;
  新增“锦州-威海-太仓”和“天津-威海-青岛”两条航线,新增潍坊、营口、锦州等货源腹地。
  顺利完成“威海-平泽”航线海运快件业务直通申报“第一单”,海运快件业务取得了开创性突破;
  散改集业务完成2000标箱,空箱中转业务突破1万标箱,内陆港业务出口货量增长24.7%;
  通过认领作战书、公开作战图、组建作战队、激发战斗力,开航线、扩腹地、增运力、拓货源,百万标箱攻坚战首战告捷,总体发展势头强劲。
  重安全,坚守生产“警戒线”。山东港口威海港安全生产扎实推进,着眼本质安全、标本兼治,坚守安全生产“警戒线”。
  在疫情形势严峻、生产经营压力大的情况下,他们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更高的标准,确保了全港平安稳定。
  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专组,督导推进日常“三违”查究、各类安全检查工作,并全面摸排安全生产隐患。
  第一季度,山东港口威海港组织开展了节前检查、节后复工综合检查、一季度综合检查等一系列安全检查活动,共查纠安全问题249项,并严格按照“销号”制度整改落实。
  3月26日,山东港口威海港组织召开集团安全生产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形式,强化交流学习,分享管理经验,并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让现场检查、现场观摩成为常态,而且以“四不两直”状态推进,确保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生产安全。
  为继续确保本质安全,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山东港口威海港还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盯住重点部位。加大巡察检查力度,强化风险集中治理,突出抓好作业现场、危险品领域、消防领域等隐患整治,全力防范化解控制重大风险、重大隐患、重大危险源。二是守住重点环节。专人负责,重点盯靠,严抓现场作业过程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大货物交付管理,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货物交付安全及时。三是关注重点单位。强化对新运营单位的职工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底线思维;坚持“谁发包、谁管理”和“属地监管”原则,抓好承租承包单位安全监管,坚决避免监管脱节的现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山东港口威海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