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巨化物流构筑物流保障的铜墙铁壁
稿件来源:高利荣
  本报讯 (特约记者高利荣通讯员夏高文)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槽罐车安全阀泄漏的应急处理是什么,铁路货场区域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有哪些……4月15日,一堂“在复工复产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驾驶”的安全讲堂在巨化物流公司铁路二货场举行,来自衢州工业新城物流园区内6家单位的数十位驾驶员前来聆听讲解。
  衢州工业新城物流园区由巨化物流公司投资运营,为全国示范物流园区,年货物进出总量超2000万吨。截至2020年3月底,在公司配载平台注册的承运商6478家,注册车辆13200余辆。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驾押人员的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障两手抓、两战赢是巨化物流公司的头等大事。“驾押人员全国各地跑,流动性大,危险系数很高,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集体疫情风险。”巨化物流汽运公司副总经理胡云杰介绍,为防范疫情风险,确保驾押人员队伍稳定,2月初,巨化物流联合园区10家承运商成立2处“司机之家”。“司机之家”从驾驶员测温、入住、消毒、外出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规定,通过对驾押人员集中管理,防范有可能引发的疫情风险。一个多月来,“司机之家”累计服务驾押人员1700余人次,并实现了零感染。值得一提的,期间,公司驾押人员7度运送次氯酸钠消毒液等抗疫应急物资驰援湖北仙桃、荆州、恩施、黄石等地,彰显了巨化物流人的担当。
  与疫情防控相比,货场作业安全同样不能忽视。从去年开始,物流公司通过集约化利用铁路二货场土地资源,服务功能得到很大提升,但场内汽车、火车、吊车等交叉作业多,稍有不慎也很容易引发安全风险。“虽然,我们在货场特殊路段安装了警示装置,但有些外来集卡车驾驶员本身安全意识不是很高,再加上对货场的通行线路不熟悉,就很容易引发安全问题。”该公司装卸车间主任董宏光强调。
  为确保货场从业人员明白而后遵守货场行车规定,在当日的培训课堂上,该公司运调科、安全环保科、保卫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各种分管的领域,以PPT、视频等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模拟考试,与承包商签订《安全管理协议书》,下发了《铁路货场入场告知书》以及《巨化铁路货场区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及考核办法》等。“下一步,物流公司将做好日常督查,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做到既抓疫情防控,又抓安全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铁路货场物流既安全又通畅。”董宏光强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巨化物流构筑物流保障的铜墙铁壁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