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大连港助力复工复产 打出战“疫”组合拳

  □ 耿唯佳 唐晓琳
  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辽港集团大连港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复工复产工作,与广大客户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运输顺畅高效。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障港口上下游供应链畅通运转,大连港充分发挥港口功能,对所有载有疫情防控物资的船舶、车辆等开通“24小时免费绿色通道”便捷服务,优先考虑防疫物资船舶的直接靠泊和装卸,无条件、不计成本,实现船舶靠泊和离泊、货物装卸和单证处理的“三零等候时间”,全力保障各地疫情防控救援和民生物资运输。与此同时,大连港加强与海关、海事等部门的联动协同,研究特殊时期应急工作方案,并加快推动关港合作项目,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和服务水平,为疫情期间的物流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保障措施,降低客户物流成本。
  为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大连港在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疫情期间港口收费优惠政策。在2月2日至2月9日减免内外贸普通重箱堆存费及防疫物资操作费的基础上,对外贸普通重箱在2月 10日至 4月 30日期间产生的堆存费给予 50%优惠,并对口岸外贸空箱调运业务给予 45天免费堆存期,港口作业包干费给予优惠费率等支持。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连港对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货物港务费和港口设施安保费给予一定优惠,预计为广大客户减免1500余万元,为腹地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全力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期间,大连港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在制定低成本、高效率物流方案的同时,加大客户服务力度,密切跟踪客户订单信息,多措并举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为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人员近距离接触风险,大连港借助科技手段,积极推广网上业务平台,加大对集装箱业务网上支付平台、预约平台、出口放箱电子化、VGM电子申报、电子提货单等线上平台的宣传和使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兄弟港口、船公司、铁路、公路间的沟通协作,实时共享信息资源,全程对接客户需求,并充分借助铁路优势,解决短途运输车辆的通行问题,助力腹地企业原料采购与产品销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阵地战和年度目标攻坚战“三场战役”提供坚实保障。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连港助力复工复产 打出战“疫”组合拳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港口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