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天津港集团“效率年”攻坚行动初战告捷
  □ 薄承翟小龙
  4月18日,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中远海运室女座”轮,238.4箱/小时,创造中远海运欧线全球码头最高在泊效率纪录!
  4月15日,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长荣长实”轮,213箱/小时,打破长荣海运东南亚航线天津港在泊船时效率纪录!
  3月25日,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中远意大利”轮,265箱/小时,刷新中远海运美西线天津港在泊船时效率纪录!
  ……
  2020年伊始,天津港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力加快世界一流港口建设,率先吹响了“效率年”攻坚行动的冲锋号,对标世界一流港口,以国际领先为目标,推动生产效率、服务效率、管理效率提升,外抓服务效率、内抓管理效率,盯牢航运效率、陆运效率的核心指标体系,全面提升生产效率水平。
  股份公司充分发挥“生产中心”作用,组织各码头公司统一构建生产组织标准化体系,强化过程控制,着力提升生产组织的安全保障能力、标杆带动能力、智能管控能力;强化生产作业的事前预判能力、事中管控能力、事后分析能力;制定了作业效率考核办法,建立了引航、拖轮到位率考核机制和船舶动态兑现率考核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定期汇总工作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证了提效工作顺利进行。
  各集装箱码头公司坚持“场地促进岸边”作业理念:
  以提升集装箱班轮“精品航线”效率为抓手,加强计划管理,建立健全船舶计划管理体系,精细化管理航道、泊位等港口资源。
  按照人、机、场、车、船、货等生产要素预编船舶计划,提升船舶动态、单船配载、集疏港、昼夜作业等整体计划编制水平。
  把握关键环节,通过合理安排集港窗口、精准编制出口收箱场地策划等方式,优化场地安排与堆码重量等级设定,降低配载环节取箱难度,提高场地与机械资源的周转与利用,服务岸边船舶作业高效运转。
  优化航陆运组织模式,完善工作流程,提高航陆运作业效率,推广“船边直提”“单收双装”等作业模式,减少辅助作业时间,压缩船舶在港停时,加快船货周转效率。
  加强与各口岸单位沟通,大力协调海关及边检部门,提高联检效率,积极推广“边联检边作业”工作模式,深入协调海事部门,压缩船舶服务时间,努力提高船舶在港作业效率。
  一季度天津港集装箱船舶M效率达到31.2自然箱/小时,集装箱船舶及陆运收提箱效率逐月提升,主要船公司西非线、东南亚线等航线效率始终保持前列,中远海美西线名列全球效率第一位,“津港效率”品牌在全球港口愈发响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天津港集团“效率年”攻坚行动初战告捷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港口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