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国际物流集团党委“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有序展开
稿件来源:试行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文博)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浓厚党建工作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中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形式多样的“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有序展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红色教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采取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圣地、诵唱红色歌曲等方式,对广大党员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本国情教育及企业形势任务教育为核心的红色教育活动。
  “讲党史、颂党恩”党课活动。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关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二季度围绕“讲党史、颂党恩”主题讲授党课,并要求各支部在6月10日前将党课课件报送至党委工作部组织科。
  “一先两优”评比表彰。该集团党委将于“七一”前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级党组织结合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先锋指数“1+N”考评结果等多项内容综合,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评比标准,确保选树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党支部和个人,树立该集团的标杆和旗帜。
  “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一先两优”评选活动,主动寻找和发现“身边榜样”,挖掘身边典型,用微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捕捉并记录“闪光点”,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反映大时代、小故事放映大道理,每个支部于5月31日前报送完毕,届时党委工作部将择优开展集中宣传推送并对优秀作品表彰奖励。
  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载体,“七一”前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本支部党员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深入挖掘党员“政治生日”内涵和意义,确保活动真正受欢迎、起作用、有效果。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服务社会、企业、职工群众为主要目标,组织党员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开展环境清洁、交通维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生活照料、心理辅导、文化服务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党的基本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该集团党委拟于7月中旬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答题竞赛活动,答题内容围绕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内法规、条例、企业形势任务等,科学设计答题形式、合理设置答题奖项,鼓励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借此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全体党员为企业奋斗的信念,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良好企业氛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际物流集团党委“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有
  本文所版面
【第 A6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