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弘扬工匠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记“胥林东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胥林东
  □通讯员由佳苏丽娟马国君
  胥林东今年39岁,是河北省级“胥林东技能大师工作室”和“胥林东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从事焊接工作20多年,经他焊接的设备,是大家公认的“免检产品”。
  很少有人知道,为了练好焊工技术,胥林东可以在三九天趴在几十米的高炉上作业,也可以在三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转炉的高温环境下工作。
  近年来,为了适应公司转型发展的需要,保证先进设备的稳定运行,胥林东积极学习新的焊接技术,摸索新的焊接工艺。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在短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钨极氩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等离子切割等新的焊接技术,并在各项检修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只要想学就会有学不完的东西。”胥林东不仅立志做一个技术带头人,而且立志要带出更多年轻的专业人才。胥林东善于钻研,乐于传道,他倾尽所能将自己所掌握的操作技能和焊接理论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焊工,让身边的“苗子”快速成才,更好地服务生产。
  多年的实践与钻研,胥林东的焊接经验越来越丰富,并独创了多项先进操作法。有效实施了高线冷床输油管路更换、高炉炉前铁沟底板更换、转炉精炼吹氧高压不锈钢管路电磁阀体更换、转炉炉罩循环水系统改造等检修项目,并攻克了高炉热风炉烧嘴焊接结构开裂、转炉球脚螺栓底座焊接等技术性难题,为生产稳定奠定了坚实的设备基础。
  出色的工作业绩、良好的职业道德,为胥林东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在常人看来,胥林东早成了数一数二的焊接高手,但他却并没有因此止步,科研课题、技术创效、工艺改进样样不曾松懈,他始终坚持和工友们奋战在检修一线,积极参加各种检修和设备拆除项目,为各产线的生产设备进行维护与检修,尽职尽责,毫不懈怠。在全国冶金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的行业技能大赛的比武红榜上,总能看到胥林东的名字。
  为了把技术传承下去,胥林东积极组织开展企业合作,与承德石油学校联合开展焊接技术交流培训,通过精诚合作、加强沟通、合理设置课程,做到实用管用,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
  为了更好地践行国企的使命和担当精神,他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技术扶贫的行列,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为农民工开辟利用技术获取价值的有效渠道,为企业更好地展现社会责任尽心尽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弘扬工匠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