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
打造长三角腹地试验区加快一体化进程

  当下,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已升级为国家战略,对中国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建议,在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的同时,可以支持地处长三角腹地的浙苏皖交界地区建设浙苏皖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试验区,探索和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速一体化进程。
  张天任建议,不仅要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还要同时支持地处长三角腹地的浙苏皖交界地区建设浙苏皖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试验区。
  初步考虑试验区范围包括浙江省长兴县、安吉县,江苏省宜兴市、溧阳市,安徽省广德县和郎溪县(包括上海飞地白茅岭农场),在参照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有关做法基础上,着重打造“五个区”。
  1.打造长三角“两山”转化实践样板区。以“两山”理念为指导,发挥该区域生态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服务功能价值向生态经济发展转化的新路径,积极引导生态经济集聚,率先实现生产、消费、流通各环节的绿色化、循环化、低碳化。
  2.打造长三角腹地高端外资集聚区。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强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合作,主动承接上海自贸区资源溢出效应。同时加大试验区内的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力度,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打造长三角“一带一路”枢纽的重要节点和重要引擎。
  3.打造长三角产业转移承接首选区。以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基地为目标,以承接产业跨区转移为重点,形成关联度高、功能互补的产业集群。积极承接上海、南京、杭州等大城市产业梯度转移,打造高能级产业集聚平台,防止更多投资向东南亚等国家转移。
  4.打造长三角协同科技创新先行区。聚焦周边城市人才集聚优势,探索建设城市“创新飞地”,建立健全科技型小微企业就近孵化引进机制。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依托高端研发资源,建设完善区域性科技大市场,实现高端研发资源与实体市场的有效对接。
  5.打造长三角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以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提升居民获得感为目标,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健全社会治理体系,重点培育建设一批小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长三角腹地试验区加快一体化进程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特别报道】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