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重庆能源集团渝阳煤矿“稳”“重”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曾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关乎员工生命安全、关乎矿井生存发展,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重庆能源集团旗下渝阳煤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稳”“重”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稳人心,重引导。该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形势,精心编制了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提纲,通过宣传专栏、横幅标语、LED大屏、班前会、走进渝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病毒预防知识和战“疫”先锋模范,引导广大员工科学防控;讲清楚矿井面临的安全经营压力和战胜困难所具备的优势和针对性举措,引导员工家属树立危机意识,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引领全员加压驱动,负重奋进。
  稳机制,重落实。坚持执行日摸排、日消毒、体温检测及口罩佩戴准入等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巩固和深化“六位一体”齐抓共管安全、安全主题责任竞赛、联保互保、四大流程五步工作法、六型班组建设提素、手指口述安全确认、主动停产、科技兴矿保安等行之有效的安全管控机制。坚持向管理要安全,强化现场过程控制,强化风险和隐患“双自控”,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稳节奏,重秩序。“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头脑清醒思路清醒,越要稳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绝不能盲目组织生产抢进度!”这是渝阳煤矿党政达成的一致共识。为此,该矿推行了视频监控系统回放倒查机制,并下达异常查处考核指标。此举有效杜绝了员工在现场违操作和抢进度冒险蛮干的现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重庆能源集团渝阳煤矿“稳”“重”兼顾抓好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