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线上完善技术“天网” 线下打造服务“地网”
——中储智运打造网络货运行业“纳米级”服务
稿件来源:王成祥
  本报讯(记者王成祥)今年以来,网络货运平台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物流行业供需资源问题,提升了运输组织效率,进一步推动了物流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智能化网络货运平台的发展,为物流行业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
  网络货运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了资源的有效整合,大幅提升了车货匹配效率,并且降低了货主的成本,增加了司机的收入,从而推动整个物流产业的降本增效。网络货运平台能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实时关注每个环节的进展情况,使物流的运输管理更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不仅如此,网络货运平台通过各种领先技术让整个物流系统得到优化的同时,也使得物流行业的发展涌现出更多的市场商机。
线上技术和线下服务“两手抓”
  网络货运平台助力物流行业实现转型升级,主要是借助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各种先进技术,在运输过程中的信息匹配、在途监控、运费结算、财税安全等诸多方面提升传统物流无法企及的运营效率。然而,从行业性质来看,物流又是一个典型的高介入服务行业,在线下实际运输过程中货物需要装卸、调度、品保,司机需要休息,车辆更需要一系列的维修保养。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认为,货主企业和司机如果要从网络货运平台获得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就需要平台企业线上技术和线下服务“两手抓”,不仅要完善平台技术的“天网”,也需要以服务为核心宗旨的“地网”——线下品牌服务站。因为,网络货运行业无论货主还是司机,其真实需求都是碎片化、随机化、多样化的形态,而技术只是手段之一,线上服务无法完全替代面对面服务。只有融合线上技术和线下服务,货主和司机在平台应用中才会有完整的应用体验,才能体会到智慧物流的核心价值。
  作为具有代表性的网络货运平台企业,中储智运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配对等先进技术,将货、运输工具、场地等物流要素数字化,打造了以“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网络货运平台”双平台为核心,开展关联性生态多元化建设,构建由物流及供应链、物流金融、物流新消费、物流大数据四大业务板块构成的“数字物流、供应链生态圈”。在上线的5年时间里,中储智运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业务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辐射450个城市,运输线路超过2万条,年货运量超过1.5亿吨的基础设施平台。
  目前,在已经建立的优势基础上,中储智运为了给平台货主会员和司机会员提供更精准、更细致的服务,又率先在全国展开“地网”建设,采用直营与加盟相结合的形式携手合作伙伴推进线下品牌服务站建设。
区域物流企业迎来崭新市场商机
  在中储智运擘画的蓝图中,线下品牌服务站未来将遍布大江南北,设立在矿区、货场区、主干线、港口码头和用户所在地,同时服务于平台的货主和司机会员。品牌服务站的建立能够围绕运输在途场景为货主和司机提供衍生的“纳米级”服务,包括加油加气、车辆维保、运价咨询、餐饮食宿等。同时,当车主在路途上遇到各类困难的时候,服务站也将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车主权益。
  正是由于需要服务于车主的多样化派生需求,中储智运服务站也为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带来了新的机会。据了解,中储智运线下品牌服务站的加盟对象,涵盖了拥有车辆和货主资源的地区物流商、信息部、配货站、物流信息平台、车后服务商和物流公司。加盟后的中储智运服务站,将担任服务顾问、平台代理、运力保障及车后产品分销等重要角色,在中储智运官方授权下,作为综合服务点和生态增值服务分销商进行区域自营,开展系列物流与供应链业务。
  在中储智运全面有力的支持下,其线下品牌服务站在发展中将成为区域物流的全能站点,并将共享网络货运平台发展带来的红利。合作价值如此巨大,标准统一的加盟方式为合作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储智运为线下品牌服务站加盟商提供专业团队帮扶和形象设计支持,同时通过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支持政策和措施,为服务站的运营提供指导。
  在政策扶持之外,资源优势的加持也能让合作伙伴加盟无忧。中储智运目前已经整合了超过200万专业司机运力、20000余家货主企业和15000家运输会员企业,运输的货物也涉及各个行业领域,这些资源优势肯定也会给加盟“中储智运服务站”的合作方带来保障。同时,深厚的央企背景也为中储智运线下品牌服务站的发展背书,央企的品质不仅保障了其运营管理的规范性,而且也能为服务站的发展护航。
  当前,基于物流行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特殊作用,政府更加重视物流行业的发展,不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中储智运线下品牌服务站的建设,作为网络货运平台发展中衍生的新生事物,是给予传统物流企业实现转型的契机。中储智运将利用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结合合作伙伴的区域优势,最大化发挥网络货运平台的效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物流产业创新和社会物流效率提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线上完善技术“天网” 线下打造服务“地网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