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四增强”确保劳动安全
稿件来源:刘登成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登成通讯员赵守荣)近期,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针对高温和暴雨天气频发、车流增加的实际情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四增强”,即:增强警示教育震撼性、增强安全风险预防性、增强风险管控针对性、增强关爱职工实效性,严格落实劳动安全卡控措施,关心关爱职工生活,确保职工人身安全。截至7月20日,未发生人身轻伤及以上事故,实现安全生产1630天。
  该段将近年来全路机务系统发生的劳动安全方面典型案例和视频,制作成PPT课件,通过LED大屏循环播放,分批次开展劳动安全集中警示教育;利用学习会、班前会、出勤提示等时机,面对面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三不”伤害意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劳动安全的敬畏感。
  这个单位深入分析劳动安全现状,围绕职工出退勤、上下班、上下机车等关键点,以及不同作业点、不同值乘区段、不同时段面临的劳动安全风险,及时下发安全预警通知书,提前做好风险防控,不断增强作业人员劳动安全防范意识。
  该段结合季节性劳动安全风险,组成劳动安全和劳动保护专项检查组,深入开展“安康杯”劳动安全巡视检查活动,深入到各作业点进行覆盖式排查,保证不留死角,彻底检查劳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强化对始发站、中间站、库内作业等现场作业的视频分析,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靶向发力,着力增强劳动安全风险管控的针对性。
  该段工会全面发挥“娘家人”的作用,面对高温天气,及早开展了“送清凉”到一线活动,为各作业点职工送去了防暑品,并增加供应绿豆汤和防暑饮品,让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按照规定为职工发放了劳保用品、护肤霜、高温津贴等,全面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有效调动了职工保安全、促生产的积极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四增强”确保劳动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