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我国商用车市场规模未来十年将保持小幅增长态势
  7月20日,《中国商用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首版发布会暨中国商用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
  会上,叶盛基对《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全书由总报告、车型发展篇和专题篇三部分组成,共十一篇章。《报告》全书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是系统梳理了我国商用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明确指出我国商用车产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国商用车产业起步早、发展时间较长,是汽车工业最早进行重点突破的产品领域。多年来,我国商用车企业在自主创新中不断发展,已经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体系,形成了种类相对齐全、配套相对完整的产业体系。中国商用车不仅在国内市场长期占据主流地位,而且还迈开脚步、走向世界,许多企业销售拓展到国外,逐步成长为全球化企业。当前,我国商用车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商用车市场向着更加节能减排、安全、环保、高效方向发展,整体市场将呈现创新技术、多元模式、精细运营的趋势。
  二是深度分析了全球商用车产业正呈现出“高效、绿色、互联、安全”四大趋势。全球重点商用车企业围绕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及电力驱动等领域持续投入,不断提升竞争优势。其中,“高效”旨在降低整车产品成本和提升燃油经济性,缩短商用车列队的运营时间,优化容量和提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等;“绿色”体现在排放标准和后处理技术的提升,以及空气动力、轻量化、电气化、替代燃料和降噪等方面技术发展;“互联”是商用车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包括远程故障诊断、订单管理、大数据和远程信息处理等技术的应用;“安全”是商用车发展的永恒主题,商用车智能化和自动化进一步提升了商用车安全性,同时也需要完善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
  三是系统预测中国商用车市场规模未来十年将长期保持高位,呈现出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产品升级、专业化和多元化发展等趋势。目前,我国商用车市场稳定发展,预计未来十年将保持基本稳定和小幅增长态势。我国商用车市场结束高速增长态势,现有厂家众多,产能远大于市场需求,没有规模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将逐步被淘汰,再加上国际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预计最终将形成10家左右的国际化商用车集团。伴随商用车消费升级,我国商用车产品动力、产品可靠性、产品安全不断提升,个性化需求增加,定制化产品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国商用车市场规模未来十年将保持小幅增长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