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重汽节气赛选手纪实:西安到广州往返一个来回能省1000多块
稿件来源:国六
  在选手们各显神通的激烈角逐之下,如火如荼的2020年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经过一个月的赛事,期间的佼佼者正陆续从榜单中脱颖而出。其中,来自陕西的车主刑轩豪,报名参赛的中国重汽豪沃T7H燃气车,凭借着总行驶里 程 16753.1km, 平 均 气 耗28.99kg/100km的成绩暂列6月陕西赛区榜单的第三名。
  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除了主角中国重汽豪沃T7H燃气车,当然离不开驾驶员这样的好帮手。
  去年底,在朋友的推荐下,刑轩豪购买了一辆中国重汽豪沃T7H 440马力燃气牵引车,正式跨入了重卡运输行列,这是刑轩豪购买的第一辆重卡。
  刑轩豪的跨界之路可谓一路畅通,身边许多从事货运运输的朋友都给予了他不少的帮助,不但帮他找货源,推荐车辆,还帮他介绍许洪山,一位有着20多年道路运输经验的“老司机”作为帮手。
  刑轩豪的这辆豪沃T7H主要经营西安到广州的快递物流运输线路,单程近2000公里,一个往返大约需5天时间。刑轩豪主要负责货源对接,运输任务则由驾驶员许洪山承担。(下转B2版)
(上接B1版)
  作为一名在货运行业奋斗多年的老师傅,许洪山几乎开过了所有主流品牌的重卡,近两年,他一直在开中国重汽的牵引车。“我第一次开天然气卡车,感觉很不错,车辆动力性能强劲,运转平稳,噪音低,运输效率与燃油车基本一致。因为我们对时效性要求比较高,选这款车很放心。此外,豪沃T7H驾驶室空间大,减震效果好,舒适度高,对于长途驾驶来说轻松不少。”提起中国重汽,许洪山可谓如数家珍。
  值得一提的是,豪沃T7H燃气牵引车的燃气经济性是其重要亮点之一,这也是许洪山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从西安到广州一个来回,同类型的燃油车燃料费需要5000多元,但豪沃T7H燃气车只用4000多元,能省1000多块钱。”许洪山说,这一数字长期计算下来,节省的成本极其可观。
  除了车辆本身节气性能卓越外,许洪山日常驾驶中的节气操作也是他优化燃料成本,在节气赛榜单中名列前茅的重要原因。许洪山告诉记者:“省气和省油差不多,首先要做到手上勤快,多换挡,特别是经常跑的路线,根据不同的路况调换不同的挡位,让车辆一直处于最适宜的运输状态。另外,还要保持匀速,不能太快,我平时跑车基本都在80迈左右,让车辆处于经济区间内,这样就能更大程度的节省运输成本。”
  随着国六时代的到来,环保标准日趋严格,想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兼顾,就需要在提升车辆性能的基础上优化驾驶行为。想了解更多选手情况和节气心得,请继续关注2020年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重汽节气赛选手纪实:西安到广州往返一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