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物流因物联网变得更智慧
稿件来源:郎为民
  物联网应用于智能仓储货物管理,它不仅能够处理货物的出库、入库和库存管理,而且还可以监管货物的一切信息。在物流管理领域引入物联网技术,能够有效节省人工成本,提高工作精确性、确保产品质量、加快处理速度。另外,通过物流中心配置的读写设备,能有效避免黏贴有电子标签货物盗窃、损坏和遗失。
  应用了物联网系统的货车,当装载超重时,汽车会自动告诉你超载了,并且超载多少,若有空间还有剩余,告诉你轻重货怎样搭配;当搬运人员卸货时,当司机在和别人扯闲话儿,都会有相应提醒。
  同时,物联网技术使物流的透明度大大提高,车辆和承载的物品能在任何地方对实施追踪。因为物联网,集装箱有了“电子牌照”。集装箱从工厂装箱点儿装好货物,到达出发港口,再漂洋过海到达目的地港口,最后到达产品分销中心,每一个环节电子标签都会自动记录到达到达时间、地点和装集装箱的安全状况,可以通过无线局域网、手机网络和因特网查询,实时掌控集装箱的状态。
  另外,EAS电子防盗系统在物品管理防盗中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防止失窃、威慑盗窃、简化管理等应用广泛,还可以应用在卖场中改善购物气氛、美化环境并提升企业形象。 (郎为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物流因物联网变得更智慧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