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廉政套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中铁建设物资公司开展系列“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曹艳丽)5月以来,中铁建设物资公司集中开展“强化纪律意识,倡导家风教育、依法合规经营、助力品质铁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推出“警示教育、廉洁课堂、家书传情”等3个“廉政套餐”,让廉洁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入耳、入脑、入心,取得良好效果。
警示教育敲警钟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不正确对待就可能像片中人物一般,一步步滑向深渊。”一位老员工在看完《巨额亏损的背后》警示教育视频后如是感慨。除观看此视频外,物资公司还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纪录片《守望家风》之《俭廉》,并以座谈会的形式“思廉洁、谈廉洁”。大家纷纷表示直观真切地感受到纪律和法律的威严,受到深刻教育。
廉洁课堂筑防线
  为强化一线经营人员的合规意识,物资公司2名副总经理亲自走上讲台,分享了一名曾获“火车头”奖章的国企员工从优秀走向堕落、从清廉走向腐败的不归路,解读了股份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以案为鉴、纪法结合。物资公司还把廉洁课堂搬到教育基地,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商务经理等40余名关键岗位人员参观海淀区圆明园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增强了“关键少数”正确履职、正向行事的意识。
家书传情送清风
“弟如晤:久疏问候,今提笔,见字如面。寥寥文字,一表问候,二表期望。素觉弟品行公正,为人廉洁。但世俗诱惑……”这是一位兄长对弟弟的殷切期望,引起物资公司员工的频频点赞。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物资公司开展了廉洁家书征集评比活动。“父子”“夫妻”“兄弟”“姐妹”等之间的120余封廉洁家书情之深、意之浓,使员工接受了一场特别而又真挚的廉洁教育。“廉政套餐”的推出拧紧了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发条,大家在活动中受教育、得警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得到强化,营造了浓厚的守正清廉氛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廉政套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