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多条腿走路”让企业走得更好更稳更强劲
  本报讯(通讯员彭光淑)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原为煤炭部第56工程处、四川煤矿建设第九工程处)属大型国有施工企业,成立于1966年2月。主要以大中型煤矿建设为主,先后在重庆、山西、陕西、宁夏、贵州、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承建煤炭矿建工程,多次荣获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奖”“太阳杯”“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等荣誉。
  前几年,因受煤炭产能过剩影响,煤炭市场不景气,煤炭矿建市场低迷萎缩,导致川九公司煤矿建设工程部分停产,公司的发展也因此遇到了阻力和瓶颈,如何确保公司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和保住员工“饭碗”?
  据笔者了解,该公司在经营策略上大胆逆势突围,积极转变观念,并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经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提升效益为目标,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跳出”煤矿板块,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奋力迈向转型的“春天”。
  因此,该公司积极开拓“非煤”矿山工程,利用煤矿现有的人才和机械设备,进军非煤矿山市场,承建了贵州开磷集团的磷矿、贵州铝业集团的铝矿、山西襄垣铝矿、云南铅锌矿、上海宝钢集团的铁矿、福建龙岩高岭土矿等项目。同时又将目光瞄准了市政道路工程、房建、桥梁、道路等市场,引进土木建筑专家及武汉大学土木建筑教授,并招聘了土木建设专业的大学生,购置了土木建筑的先进机具设备,承建了四川东星航空学院房建项目、达州职教园房建及市政工程项目、龙水湖温泉小镇房建及市政工程项目、垫江县南阳大道市政工程项目、忠武输气管道山岭隧道、四川大竹龙潭水库水利工程。重庆黔江、云阳、忠县垃圾处理厂以及老成渝路改造、酉阳钟渤快速通道、涪陵至南川高速路及渝北的南北大道等市政道路工程,并以稳中向好的姿态创造出了优异成绩,赢得了各业主单位一致好评。市政QC小组获重庆市市政行业质量管理优秀单位;龙水湖温泉中心一期工程获得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奖;酉阳钟渤快速通道获“重庆市市政金杯奖”及“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等殊荣。
  据了解,该公司经过近年来的业绩积累,在非煤工程上已具备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多项资质。
  董事长李成涛说:“我们在坚持做精做强煤矿主业的同时,转型升级仍持续不动摇,将继续拓展非煤矿山、市政、道路、房建、桥梁等市场,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技术装备、管理资源和资金的投入,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赢得业主认可,进一步占领非煤板块市场,只有用‘多条腿走路’,才能确保我们企业走得更好、更稳、更强劲!”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多条腿走路”让企业走得更好更稳更强劲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