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松藻公司运销部:
扶贫帮困“鱼”“渔”并重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饶早耕)近日,在重庆市綦江区镇紫街镇的一处民房内,47岁的文人方迎来了4位特殊客人,他们端着的纸箱里,活波乱跳的兔子不时冒出头来东张西望。“傅主席,感谢的话我再不多说了,我们一定学好养兔技术,争取早日脱贫。”文人方紧紧握着对方的手。
  文人方是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运销部的一名铁路防护员。24年前,他离开农村老家,来到煤矿从事掘进工作。文人方的妻子李大容在家照料家人、田地。2010年,经夫妻两努力打拼,他们在老家修建了一套5居室的砖房。
  2012年,在一次井下作业时,文人方右手的大拇指、小拇指被垮塌的大石砸伤被迫截肢,伤残等级评为7级。
  3年前,因文人方再不能从事井下工作,被转岗到了运销部。同年9月,正当他们的生活稍有起色,噩耗再度传来,他的妻子李大容查出患有乳腺癌,虽经医治,病情得到控制,但她再也不能从事农村栽秧搭谷、担粪挖地的体力活儿。
  得知文人方的情况,该部工会及时将他纳为结对帮扶对象。文中开头的四位客人,是该部工会主席傅波带领的扶贫帮困小组。
  几年来,如何帮助文人方脱贫?一直是他们心心念念,却一时又难以解决的难题。傅波认为,逢年过节慰问救济只能解燃眉之急,不能解长远之忧。能否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还得另谋他法。“邻镇有家养兔专业户,成本小,见效快,不如我们先买几只试试。”该部工会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调查时,闲聊中,李大容无意间提出想法。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很快,该部工会出面联系到相邻的东溪镇的养兔专业户,邀请文人方夫妻上门实地参观考察后,并牵线搭桥让他们达成了技术咨询、指导,帮扶关系。
  据傅波介绍,为切实帮扶困难员工,该部工会在“多帮一”结对帮扶机制。并根据困难员工专业特长、性格特点,家庭条件等,从工作和生活中,帮助他们找到脱贫的思路和方法。
  近年来,该部曾出现过3名员工因父母或妻儿患病,致使家庭贫困。该部工会在“多帮一”的基础上,根据他们的专业特长,指派技术人员与其“岗位结对帮扶”,在他们实现脱贫的同时,在岗位上逐步成长,成为了企业独当一面的专业技术人才。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扶贫帮困“鱼”“渔”并重暖人心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