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为班组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记重庆能源松藻煤矿群监网员曾凡柳
稿件来源:中

  曾凡柳(右一)给工友讲解安全知识
  曾凡柳(中)检查员工操作行为

  本报讯 (通讯员彭政舞张敬摄影报道) 提起曾凡柳,松藻煤矿机电二队队长赵剑对这位爱将赞不绝口。
  曾凡柳,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机电二队安装班群监网员。他热衷于群监工作,勇于制止违章,积极排查各类隐患,纠正员工不规范行为,生产现场只要有他在,隐患、“三违”都无法立足,他为班组安全撑起了一片蓝天,同事们都称他为“曾安全”。
  群监网员是个不被人重视的角色,不如专职安监人员有权利。但曾凡柳却不这么想。他说:“群监网员虽然不是什么官,但责任重大,如果干不好,就对不起企业,更对不起领导对自己信任,既然选我当群监网员,我就要尽心尽责干好”。
  他平时总这样想:“在安全上多说几句话,多管几件事,也许就能把人从伤亡的边缘拉回来。否则,就等于见死不救”。正是他这种不厌其烦的管事,为工友避免了很多起事故。“当群监网员不但要加强对现场的监控,更要有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曾凡柳总是这样要求自己。他每天总是坚持班前、班中、班后三次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一天上早班,下班检查时发现吊装设备绞车的钢丝绳钩头处因锈蚀磨损断丝较重,他觉得不放心,就和一名钳工连班换绳到18点左右才出井,消除了安全隐患。
  作为群监网员,曾凡柳还注重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矿上新出台的各类规章制度,他总是坚持逐字逐句地学,做到熟记于心,并主动帮助班组学习能力较差的工友共同学习。他经常对身边的工友说,学会应知应会安全知识,能够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提高我们的操作技能,在现场工作起来才更有信心。在他的帮助下,班组员工都能很快掌握新的规章制度、办法,为班组安全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曾凡柳的努力也得到大家认可,先后荣获矿、上级公司、重庆能源集团安全先进个人和优秀群监网员等荣誉,今年他又被矿评为十佳共产党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班组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