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挥洒青春的汗水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建生公司技术员胡家文
  □通讯员罗楠陈兰兰
  在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建生公司,49岁的胡家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拼搏,用自己的一生所学,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成为掌握多项工作技能、具有各个岗位工作经验的综合型人才。而这一切只因他的理想——挥洒汗水,青春才有价值。
  胡家文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1991年参加工作,分配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建生公司担任施工技术员,主要工作就是负责项目施工中的技术问题。在他看来,工程的质量问题是建筑业的关键,质量出问题,不仅给企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还会影响今后业主的居住安全。
  为此,胡家文始终以“奉献工程”为己任,严密做好工程分析、监督等工作,对于每一项数据的测量,都会认真仔细的完成,确保最终数据的准确无误。
  今年初,胡家文所在的施工队承接一螺旋焊管生产线改造工程施工任务。凭借多年施工管理经验和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他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了工地建设中噪音大、人工挖孔桩施工等诸多恶劣环境难题,圆满地完成了职责内的工作,受到了领导、监理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在施工中,大到钢材构建,小到一块片石,他都严格按标准化工地建设的要求去规范,定期检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从材质入手抓好工程质量,确保一次成优。
  在工程建设中,有的建筑是砖混结构,所用材料要比砼结构多得多,施工工艺复杂,建筑质量不易控制,砌砖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环节。为了严把质量关,他每天都在工地上,一幢幢一层层的检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拆除返工重做。有人说工作起来他太“较真”,可是他却说:“只有心正人才正、才能堂堂正正做好人;只有人正楼才正,才能理直气壮把好关。”
  闲暇时,他经常和项目经理们一起研究解决在施工中遇到质量和技术问题,研究探讨项目管理方、质量创优措施、技术创新手段,确保了负责的各个工程的质量优良。
  “用热忱从事技术工作,就能创造出无尽的乐趣。”这是胡家文的座右铭,也是对他从业态度的诠释。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挥洒青春的汗水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