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高铁专送:用速度和安全打造跨城极递新方式

  □ 王傲冉
  当下,伴随移动互联网和O2O本地生活的发展,消费者对配送质量和个性化的需求不断提升, “极速”和 “准时”成为人们对当下物流的迫切需求,即时物流作为物流领域的 “新贵”发展迅猛。然而,相对同城快递业务的遍地开花,即时安全的跨城物流却是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在此背景下,中铁快运携手广东顺速高铁物流有限公司推出了全新快运服务——高铁专送,通过 “高铁+专送”模式,实现跨城极速达,满足用户对跨城急件递送的迫切需求。(9月2日 中国经济网)
  众所周知,物流运输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快”和“安全”,争取用最少的时间将货物安全运送到每个收件人的手中。现在的跨城物流市场,除顺丰拥有航空运输外,其他物流公司都主要以公路运输为主。公路运输时效性差、运载量低,遇到加急物流时不仅不能保证送达时间,且成本居高不下,难以保障用户的利益,就连顺丰的航空物流,大多也仅仅能保证跨城间的次日达而已。高铁专送正是敏锐观察到了这一市场空白,抢先进入跨城即时配送领域,为用户提供跨城紧急寄送服务。
  高铁的“快”,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亲身体验过。过去普快二十几个小时的路程,高铁只需要十个小时左右,朝发夕至的速度,已经成为中国高铁的响亮“名片”。截至2018年末,我国高铁营运总里程已达3万公里,已基本覆盖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广泛的覆盖率和飞驰的速度,奠定了高铁专送成功运营的基础。在此之前,高铁快递曾多次在“双十一”期间“牵手”淘宝,以最快的速度为用户送去自己心仪的商品,赢得了广大用户热烈反响。高铁专送作为高铁快递补充空白市场的重要一环,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安全的极速配送服务,是高铁专送的不变初衷。这种“当日达”的极速配送模式,为大多用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为了避免运输途中包裹破损的问题,高铁专送采用一对一的专人配送模式,且设立独立储存空间,有效避免了物品暴力运输,确保了物品的安全性与隐私性。
  高铁专送自运营以来,已成功为用户递送过用于救命的紧急药品、血液;为企业递送过核心科技产品电子芯片;为乘客递送过用于赶飞机的身份证件……种种急迫需求的完成,是高铁专送价值的直接体现。中国铁路一直坚持“以民为本”,用心倾听民众的声音、用行动解决民众的需要,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而不断努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铁专送:用速度和安全打造跨城极递新方式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