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位居互联网上市公司第三名,美团点评抓住了啥?
  本报讯(记者常河山)近日,美团点评发布Q2财报,经调整净利润达15亿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9月18日收盘时,美团点评以3960亿元人民币位居互联网上市公司第三名。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美团餐饮外卖业务总交易金额增长36.5%,至931亿元,营业收入128亿元,毛利实现翻番增长,并首次实现经调整运营利润转正。在到店及酒旅业务板块,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37亿元增长42.8%,至52亿元。美团新业务及其他的二季度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25亿元增长85.1%,至46亿元,整体毛利实现4.2亿元,由负值转为正值。
  有观点认为,长期的投入及技术的不断进步、成本结构的不断完善、用户规模及附加价值不断提升,这些都成为美团盈利的重要基础。而美团能否持续规模盈利,主要取决于销售及营销成本能否进一步优化。
  美团CEO王兴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过去几年时间里,美团已经建成国内最大的服务业电子商务平台之一;美团做的不是实体商品的电子商务,是吃喝玩乐服务业电子商务,是每个人都需要,也是最高频的需求之一;美团抓住吃喝玩乐行业当中最核心品类——吃,构建一个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指出,以吃为核心的美团点评,如今业务范围包括餐饮、外卖、旅游民宿、到店综合、家政服务、出行、共享单车、泛娱乐、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业务的广泛性让美团点评面临更多竞争对手,如在线外卖有饿了么,团购有口碑,在线旅游有携程、同程、飞猪等,交通出行有滴滴出行、ofo等。
  陈礼腾认为,正是因为其业务的多元性及协同性,造就了美团如今的市值。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位居互联网上市公司第三名,美团点评抓住了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