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上港集团拟收购中远海运港口持有的部分长江码头资产
  本报讯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境外子公司,以不高于10.65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现金,收购中远海运港口旗下三家公司100%股权。
  9月18日晚间,上港集团公告称,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上港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拟分别以人民币3.81亿元、人民币3.16亿元、人民币3.67亿元等值的美元现金(具体金额根据经国资主管部门备案确认的资产评估报告确定),收购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持有的 WinHanverkyInvestmentsLimited100%的股权、COSCO Ports(Yangzhou) Limit-ed100%的股权和 COSCO Ports(Nanjing)Limited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该三家公司所有的张家港永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51%的股权、扬州远扬国际码头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16.14%的股权。
  对于进行上述交易的原因,公告称,是为了继续深化上港集团长江战略,优化上港集团在长江沿线的战略布局,巩固上港集团核心利益,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挥上海港与长江沿线港口之间的协同效应,提升长三角港口的区域合作水平。
  具体而言,在继续深化上港集团长江战略方面,江苏省是长江下游外贸箱源的重要生成地。标的资产所涉及的3家集装箱码头公司均位于江苏省长江沿线。其中,南京龙潭是南京港核心港区的经营主体;张家港永嘉、扬州远扬是当地外贸箱源出口转运码头的经营主体。上港集团通过收购标的资产能够有效保障上海港的外贸箱源的稳定性,并进一步优化上港集团在长江沿线的战略布局,从而巩固上港集团的核心利益,对上港集团继续深化长江战略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在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江苏沿江港口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的重要组成部分,收购南京、张家港、扬州的集装箱码头核心资产,能够进一步促进上海港与国际航运中心北翼主要港口的合作,发挥上海港与沿江港口之间的协同效应。有利于继续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同时也是上港集团积极贯彻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对提升长三角港口的合作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港集团拟收购中远海运港口持有的部分长江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