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江苏省冷链学会积极为会员办实事
稿件来源:王成祥特约记者沈强
  本报讯(记者王成祥 特约记者沈强)11月14日,江苏省冷链学会副理事长会议在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内的江苏省冷链学会秘书处办公室成功举行,这标志着该学会积极为会员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又一次得以彰显。在不算大的学会会议室,江苏的部分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副理事长单位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南京南冷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乐鹰商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以及镇江、盐城、南通、徐州等地的代表等20人一一走进会场。会议就“聚焦冷链、补齐短板”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就江苏(昆山)冷链高峰论坛和大型会展做预备会议。秘书长陈昌伟主持会议。
  据记者了解,由江苏省冷链学会举办的江苏(昆山)冷链发展高峰论坛、会展及学会年会,将在12月12日于昆山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届时,国际冷链解决方案论坛、中国螃蟹协会秘书长研讨会、供应链金融发展论坛、冷链政策解读会议同步举行。江苏省相关部委办局领导将参加这次会议。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冷链学会理事长王建华在会上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冷链要发展,要全力支持农产品冷藏、保鲜、深加工、运输及销售,为三农做好配套服务。江苏省冷链学会正是要响应政府号召,将突出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做服务的宗旨。在做好学术交流的同时,要积极筹建江苏省冷链行业协会,两套班子联合办公。以政府调控、市场化运作的形式,要在适当时候成立江苏省冷链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和江苏省冷链标准化委员会。
  会上,徐州工程学院教授张兵强调,学会是首次办会,要早做准备、细化分工,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常务副理事长、南京晓庄学院教授陈守江建议:“我们是冷链学会,要立足主业,做好学术研究和交流,为企业做好冷链培训,解决企业的实际技术难题”。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学院严卫东院长说:“学会、协会都成立并不冲突,能取长补短、相得益彰。比如举办冷链项目操作大赛可以与企业上下游实现全程对接,做到产学研共推,做好全程技术配套服务,让技术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沈强副秘书长就冷链标准化问题做了情况汇报,他介绍,要致力于团体标准、政府推广、市场验证认可。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引导,学会可自主做标准的评估、执行和推广。
  江苏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李敏副董事长介绍了企业通过展会销售产品和服务的经验,建议成立组委会。早做准备、做好筹划、列出清单,责任到人,本着节约办论坛展会宗旨,要群策群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
  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12月12日的会议将是学会展示形象、表明实力、扩大影响的的一次盛会,主题要明确、内容要适用、突出可操作性。“我国冷链技术标准缺位、设施不足、产业配套不够,江苏省冷链物流在这些方面要先行解决,走在全国的前列。”王建华总结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江苏省冷链学会积极为会员办实事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