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把握“新智造”机遇跨越速运成高端速运市场头部品牌
稿件来源:王文

  作为国民经济的主体,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进程中。对很多行业而言,这是一个难得的契机。以物流行业来说,随着制造业质量变革,产品向价值链高端环节延伸,产品的货值必然越来越高,这也直接导致企业对于物流服务的时效和质量要求,比以往更高、更严苛。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否妥善应对企业水涨船高的需求,对于众多物流商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2007年成立的跨越速运,正是因为把握住了这个机遇,在企业客户市场潜心经营,先后服务上百万家企业,如今已成为高端B2B市场的头部物流企业。对这样的成绩,不少人心生好奇,一家短短12年发展史的物流商,究竟如何做到?
以极致时效产品找到一片蓝海
  以直营+空运模式切入高端速运市场的跨越速运,从成立之初,便聚焦于服务B2B、大件货物、商务件、生鲜件等为主的企业客户。在当时的物流江湖,针对企业客户的服务,众多物流商几乎都在强调时效的“快”,但却没有一家敢于做出时效承诺。跨越速运敢为人先,2007年在业内率先推出当天达、次日达、隔日达等三大跨省时效产品,包括跨省8小时限时达这一特色产品,一举开创速运快递“国内限时”行业先河。此后,到2009 年实现“夜发晨至”的特别时效,再到2017年“珠三角—长三角”夜航专机正式入列,以“6 小时跨省送达”树立速运时效的新标杆,跨越速运早已成为“国内限时速运专家”。
  这一系列具有行业开创性的时效产品,让跨越速运大受企业客户青睐。有了坚实的客户基础,跨越速运便有了在强者环伺的物流行业里大展拳脚的最大底气。12年发展过程中,跨越速运的业务形态也逐渐丰富多元,成为了一家主营“限时速运”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既有时效业务也有普运业务,皆支持零担或整车运输,可以满足企业客户多元化、深层次的需求,继而成为了国内限时速运的头部品牌。
  以K计划打造更富弹性、更精准的服务
十余年发展,跨越速运硕果累累,成为国家5A级物流企业,承运G20峰会国宴瓷器,在胡润研究院发布首份《2019全球独角兽榜》中以200亿的估值挺进前百名……等等,都直接宣告这家向来“低调神秘”的物流企业,已经拥有了不可小视的市场份额,以及百万客户的信赖认可。
  但跨越速运不满足于此。在物流升级,客户个性化需求愈发明显的当下,跨越速运深知要想巩固甚至扩大自身在企业客户领域的优势,必须给客户提供更柔性、更极致的服务体验。今年9月份,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跨越速运在内部推动了企业客户服务升级“K计划”,在加强原有的一对一24小时专属客户服务、全国各大机场全天候不间断航班、全网动态路由规划、全封闭厢式货车取派四大关键服务的基础上,根据客户的需求,打通和重组各项优势服务模块,为客户打造更柔性、更高效、更贴合企业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K计划最大的特点是多样化、客制化和稳定性,可以帮助客户压缩供应链周期,实施精益供应链管理;进而实现客户准时生产方式,在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实施更精准高效地运作;客户对物流的需求,也从越快越好,转为更追求时效的精准性、稳定性。同时,在服务层面,跨越速运持续采用一对一、24小时专属客户服务,实时响应客户需求。任何跨越的企业客户,都可以享受跨越专属客户经理专业高效,实时响应的VIP服务。
  据跨越速运CMO洪一玮介绍,K计划的推出,可以让跨越速运在服务质量上要求更富弹性、更加精准、更多层次;在服务能力上要求冷链、包装、金融、综合物流、供应链管理等增值服务功能更全面。“新智造”背景下,可以预见企业在物流服务上的需求,不仅对时效质量高要求,还将会越来越有个性化的趋势。而跨越速运,依托时效上的巨大优势,加上新方案K计划的出台,已经为此做好充分准备。在高端企业客户市场,跨越速运还将奉献怎样精彩的“表演”,我们拭目以待。 (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握“新智造”机遇跨越速运成高端速运市场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