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再进百尺杆
——2019年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暨河南省物流企业家年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稿件来源:赵振立

  □本报记者赵振立
  图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蔡进
  图2 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
  图3 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

  2019年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暨河南省物流企业家年会12月11至12日在河南郑州新田美爵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物流口岸局、河南省物流协会的领导与各地市的河南省物流协会会员单位、物流企业家共计200多人欢聚一堂,聆听专家精彩演讲,回顾即将过去的2019年辉煌成绩,展望即将来临的2020年美好未来。
  大会由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主持。
  在首先举行的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蔡进为与会嘉宾做了《开展供应链创新应用,促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他从为什么要做供应链创新;从国家层面推动供应链的创新与实践;供应链创新为物流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供应链创新的方法与途径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供应链创新的重要意义和供应链创新给物流行业带来绿色、开放、包容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指出供应链创新必须以科技为先导。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华光博士在《货运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与展望》的演讲中一是详细分析了我国货运物流行业的现状、环境和要求,指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深入贯彻交通强国的理念和职责;寻求行业自身发展模式的创新与突破是货运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二是为大家解读了我国网络货运的基本特点,三年试点的效果和网络货运平台规范管理的关键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三是就推广多式联运的意义、多式联运的政策指导和多式联运的社会效益为大家详细作了介绍。据综合测算,我国多式联运占全社会货运量比重每提高1个百分点,将直接带动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下降约0.9个百分点。四是为大家分享了国家推广城市绿色配送的意义与政策、途径。
  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在会上做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搞好三个服务;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助推物流行业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河南省物流行业和全国的物流行业一样,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社会物流需求规模持续扩大,产业内部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物流业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省社会物流总额为105214.1亿元,增长10.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4.5个百分点。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为5913.7亿元,增长8.8%。一年来,河南省物流协会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围绕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深化服务,加强行业自律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对于河南省物流协会2020年的工作思路。他认为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历史交汇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围绕“物流强国”的目标,建设现代物流服务新体系,全面推进物流高质量发展,加快行业和自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行业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把河南省物流协会建设成为优秀的行业社团组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物流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豫桂东盟物流贸易企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张城就发起成立中国豫桂东盟物流贸易企业联盟,利用广西龙邦口岸的独特优势,开展对外贸易,打通河南省对外开放的南向通道的具体情况向大会做了专题报告。
  中资智运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强作了《中资智运平台,助力矿产品行业扬起风帆》的经验分享。
  福田汽车奥铃事业部销售部长李晓斌作了《福田汽车奥铃品牌物流场景解决方案》的产品分享。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河南省物流企业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涌现出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企业。会上还对获得2019年河南物流社会责任贡献奖的河南豫锋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大河速递广告有限公司、河南豪翔运输有限公司等10家物流企业;获得2019年河南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奖的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河南黑豹物流有限公司、河南鸿翔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物流企业;获得2019河南物流创新奖的三门峡大一物流有限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南阳寨分公司、郑州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2019年河南省物流行业杰出企业奖的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等10家物流企业和获得第八批“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物流分公司、洛阳铁路运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
  河南省物流协会成立近20年,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有一大批默默无闻地为协会发展殚精竭虑努力工作的联络员们。本次大会专门设立奖项,表彰奖励了李峰、雷鸣、王晓阳等30名河南省物流协会2019年度优秀联络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再进百尺杆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