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勇担扶贫使命 奏响攻坚强音
——中国兵器内蒙古一机集团扶贫纪实
稿件来源:赵德忠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赵德忠
  青山作证,大爱无疆。一座座村庄,一户户村民,享受的是各大企事业单位的关怀与厚爱,沐浴着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党和国家的雨露与光辉……
  一场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在祖国大地展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确保2020年如期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为了鼓励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作为中央企业一机集团、核工业二0二以及各行各业等相关单位委派精干的驻村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情怀,已成为这个时代的精神高度,在固阳县先后派出的多名干部到银号镇大圐圙村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负责人,用真心、真情投身扶贫第一线,为打赢脱贫攻坚发挥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强化使命担当,开展精准扶贫。村民的事作为自家的事。长期以来,驻村第一书记吕宝龙和工作队员们一道走村窜户,深入各包片点调查研究,由于工作繁琐,工作队从自身做起,真情融入,用心、用情工作,主动加强与村民联系拉近彼此的距离,得到了与村民之间相互理解与支持。自工作队进驻以来,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驻村干部克服种种困难,认真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到村级贫困户各阶段实际情况,通过村“两委”班子,多次组织座谈讨论,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找到了脱贫的路子。
  牢记使命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梁永志是从固阳县教育局委派的驻村干部,主要协助驻村工作队完成脱贫攻坚整体任务的推进,也让许多干部在扶贫战线上,感到肩上的责任和义务。在2019年8月15日外出途中,因发生意外,造成腰椎多处骨折,按照医生的要求需要静养100天,但他住院一个月后,就匆匆地赶到帮扶村,面对身体的不适和疼痛的折磨,为了做好入户核算精准,他靠简单的树枝做拐杖支撑前行,有时需要在工作队的同志搀扶下行走,但他坚持做好入村信息资料的汇总、报送信息、档案归类等繁琐工作,他始终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而影响工作,仍然坚持在扶贫第一线,用真心真情发挥着一名扶贫干部的应有的使命与担当,用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取向和应尽的责任义务。
  驻村扶贫心贴心,坚守岗位战疫情。1月26日晚,急促的电话打破了节日的宁静,给浓厚的年味带来了不祥,驻村第一书记接到命令后,在第一时间联系位于固阳县银号镇的大圐圙村党支部书记武玉雄,立刻召集所有人员,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所有队员立刻投入到防控战斗中,对出入村镇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彻底的排查、登记、消毒,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劝返,同时发放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同时在各村口设立了专人防护,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精准上报各类数据,做到24小时不空岗,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他先后垫付资金2700余元及时购置了防护用品和物资,为疫情防控做出一名共产党人应尽的责任。
  由于连续几天不停忙碌,对本来人员少、身体有病的武玉雄,此时急需住院治疗,但他为了村民的身心健康和恐慌,他毅然放弃了去医院治疗,而是随身带了点药服用后,又责无旁贷地投入到紧张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和担当。
  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民族灵魂的燃烧更壮观、更有意义。在扶贫战线上,有了这些敢于吃苦和奉献的干部,他们心甘情愿将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为确保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早日脱贫,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美丽家园,一定会在既定的扶贫目标战线上,实现全面小康发挥出巨大的力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勇担扶贫使命 奏响攻坚强音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