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取得首季“开门红”
稿件来源:李纪澜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李纪澜通讯员戴玮序
  开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寒潮预警频繁和行业传统淡季引发的港口市场低迷、作业资源匮乏等突出问题,黄骅港公司深度贯彻集团要求,围绕“两个结构”再优化,吹响“抗疫保产”集结号,有效破解了生产经营困境。在扎实抓好全员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抓好高端客户群的开发维护,持续抓好生产管理和作业效能提升,外部市场环境持续稳中向好,生产经营指标实现逆势增长,综合吞吐量、外贸业务量等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创历史水平。
  抓好市场开拓,黄骅港公司积极在外贸业务和高附加值货源上开辟“蓝海”,加快抢占产业新兴需求市场。通过把握黄骅港“北煤南运、外矿内输”的市场特征,公司率先开通西非、东欧等铝矾土海外货源地直达河钢码头国际航线,积极构建环渤海湾最大的小品种外矿现货交易市场,持续开发具备铁路重去重回资源运力的喷吹煤、兰炭等高附加值绿色新型货种,全力提升黄骅港公司主营板块和外贸业务过港创效能力,打造区位优势明显、抗市场波动能力强的“拳头型”货种,逐步形成了公司港口核心竞争力。
  直击产业链供给侧市场需求,紧密聚焦内陆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冶金用料需求,满足不同客户差异化需求,持续做好高端客户群体的维护和拓展,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有效破除产业供应链堵点,较好增加了客户黏性。
  抓好生产管理,为克服疫情防控引发的港作人员机具紧张等生产困难,黄骅港公司通过压实主体管理责任,优化生产组织流程,重点保障人员机具和环保设备配置,持续提高单机作业效率;通过强化与港航局、海事部门和一关三检的沟通协调,有效把握船舶大型化带来的生产红利,及时破解泊位紧张和海关监管区库容高压等生产难点。
  抓好疫情防控,黄骅港公司灵敏预判出疫情严重性,结合港口行业特征,果断采取防控措施,提早开展防疫物资储备。对外严防病毒输入,密切排查与疫情地区相关往来人员,采取现场人员与大车司机隔离作业,所有登船作业人员和上岸船员实行体表消毒、体温检测和上下船登记制度,并联合检验检疫和边防部门加大疫情隐患排查力度,有效阻断输入性新冠病例和其他类型病毒传播隐患。内部强化疫情防控调度管控,严格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消毒消杀频率和标准,全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和“六类人员”的“一人一档”“一事一档”制度,进行行动轨迹报备管控,加大抗疫宣传和防疫知识普及力度,为公司安全生产和创效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取得首季“开门红”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