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从“保供保畅”转向“复工复产”,武港国际为战疫赋能
  本报讯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港务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港国际)经湖北省港航管理局指定为“防疫物资接收港”,公开承诺24小时不间断作业,采取轮班倒等一系列生产保障措施,确保物流“大动脉”畅通。截至3月底,累计装卸防疫物资12批次,共2.7万吨。
  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公司专门安排船员生活专用车,将所需物资运抵码头前沿,确保船舶生活物资得到正常供给。随着疫情发展,到港船舶卸多装少,堆场饱和度逐步攀升,公司排除万难,随时掌握装载防疫物资船舶时时动态,精准指挥,确保优先安排作业。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自2月10日起,武港国际积极响应、迅速集结40名党员干部职工分赴江岸区车站街道5个社区报到,担任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阳逻港——武汉新港的核心港区,也是长江中上游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2019年,武港国际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标箱。为控制疫情蔓延,从1月27日起,除保障发往武汉的应急物资运输外,全省港口暂停发往武汉港的货船。1~3月份,武港国际累计完成13.06万TEU,同比下降44%,曾经川流不息的大码头亟待“重启”。
  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3月30日,经新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武港国际公司全面复工,从“保供保畅”转向“复工复产”,长江中游最大集装箱码头的“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作用将进一步发挥,武港国际为战“疫”赋能。
  复工前,公司备足消毒防护用品,分发给各部室,坚持对集卡、岸桥、龙门吊、流动机械等一线岗位全面消杀,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定期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毒。为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采取错峰1小时用餐、间隔1.5米排队、单人单桌进餐、进餐过程中避免互相交谈等措施,确保用餐安全。
  复工首日,公司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生产工作岗位,精神饱满,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科学防护、安全生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从“保供保畅”转向“复工复产”,武港国际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