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保供给保安全保新鲜
——河北新发地—北京保供专线启动大批农产品快速抵京
稿件来源:常河山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常河山
  2020年6月18日清晨五点,河北新发地惠农门广场,一辆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保供直通车从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驶往北京。
  近日,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升级,北京新发地和一些农批市场暂时休市。应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河北新发地积极组织调度5000吨蔬菜供应北京。
  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说:“今天首批保供蔬菜150吨先期启动发车,主要包括白菜、圆白菜、土豆、洋葱、白萝卜、胡萝卜等品种,通过首期发车,争取将今后的运作流程迅速固化,以便后续农产品能够迅速、足量、准确进行调拨。”
  与此同时,河北新发地园区保供应急指挥部市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与山东、辽宁、河北等省市的优质果蔬种植基地联系,积极组织第二批次保供蔬菜。“我们组织基地采摘最新鲜的果蔬,同时启动极速绿色物流专线。”园区现场负责人表示,“确保剩余果蔬零延时、低损耗进入北京。”
  除了解决好货源问题,食品安全也是这次保供蔬菜筹集工作中的重中之中,“除了进场检测,我们还对这批蔬菜在出场时进行了二次检测。”河北新发地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黄磊说,园区通过两次全覆盖式检测,确保绝对安全的蔬菜进入北京百姓的餐桌。
  据了解,2020年6月12日以来,北京已有60多家超市在河北新发地园区采购,为了做好北京的应急保供,园区果蔬日均进场量3万吨,每天可保障8.5万吨果蔬产品的不间断供应,河北新发地已经在首都农产品保供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作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菜篮子工程,河北新发地已经成为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的‘护城河’,我们有责任担起保障北京菜篮子补给的重任。”魏树俭表示,“我们将积极同北京联动,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通过为商户发放保供基金的方式,保障商户货源稳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保供给保安全保新鲜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