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煤海安全“护航人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安监员任正南

  □通讯员刘俊祥
  4年前,任正南调入安监科后发现,仅靠自己以前在基层队的安全知识远不能满足当前工作需要,只有真正明白制度、掌握标准,才能有效识别安全隐患,才能从容面对工作。于是,他努力学习安全监察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任正南认为,“干这个工作一定要用“铁面孔、铁手腕、铁心肠”对待安全问题。”去年,经他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500余条,抓到“三违”人员54人/次,并先后提出了12条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避免了多起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监察工作是个得罪人的活,当有人问起如何处理员工的不理解时,任正南总是淡定从容地一笑:咱端的就是管事的碗,宁可让违章者骂,也不让他们鲁莽行事。
  一次,任正南在井下检查时,发现一名员工违章作业,他立即上前指出了违章行为。但员工扭住任正南并威胁,要“教训”他。但任正南并没有被吓倒,而是耐心地给他摆事实、讲道理,让他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和不可重复性,最终让这名员工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去除了心中的芥蒂。
  “我的名字叫正南,工作则贵在正直、坚持。”任正南说。为了这份坚持和坚守,任正南每次下井,都尽量多查出一处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为了这份坚持,任正南顶住了各类诱惑。有不少基层队、违章人员送礼贿赂他,都被他严词拒绝。虽为“黑脸”,任正南心却是滚烫的,也正是如此近乎“不近人情”的“黑脸包公”,用执着为矿井安全生产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成为煤海安全护航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煤海安全“护航人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