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用坚韧执着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
——记重庆能源集团南桐水泥公司水泥车间主任郑成东
  □通讯员易承素
  他凭一份坚韧执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成长为重庆能源集团南桐水泥公司“机修”战线上的一棵参天大树;他无论身处何位,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就是重庆能源集团南桐水泥公司水泥车间主任郑成东。
  2015年,南桐水泥公司120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建成投产,为尽快熟悉新设备性能,掌握设备原理和维修技术,在设备调试安装期间,郑成东白天上班虚心向厂家技术人员学习请教,晚上查资料、看图纸、研究说明书,通过认真学习、实践和探索,他很快便熟练掌握了新设备的性能构造和维修技能,为及时处理解决现场安全生产的各类疑难杂症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郑成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作为水泥车间主任,他依然坚持每天深入生产厂区,为机械设备进行“体检”,并建立了机械设备的“健康档案”,对每台设备的“健康状况”都做到心中有数。“当前水泥市场竞争异常残酷,作为企业的效益部门,我们必须通过深挖内潜为企业节约成本。”郑成东这样告诫工友们。2017年,该公司为机修车间的修旧利废工作,下达了创效100万元的艰巨任务。为保证任务的完成,郑成东结合企业实际,坚持“以修为主、以换为辅”的工作思路,大力倡导修旧利废工作,据统计,该公司机修车间全年修旧利废为企业累计创效120.88万元。
  在工作之余,郑成东还注重生产技术的创新创效,为各车间解决生产工艺不合理项目12项,既提高了设备的运转率,又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赢得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在2018年,他对该公司余热发电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将30KW多级离心泵改为15KW立式离心泵,全年实现节电48.45万度,创造了该公司电耗的历史最好佳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坚韧执着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